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张海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院力量(图)

20-02-07 11: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2月6日,张海波主持召开甘肃省法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中国甘肃网2月7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2月6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主持召开省法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扩大会、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全省法院疫情防控工作。

张海波讲话

  张海波强调,各院、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和法院日常工作同步抓紧、抓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院力量。要紧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要切实克服懈怠厌战和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中央、省委的总体要求和院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坚决把各项措施从严、从实执行到位;要加强疫情防控研判,严格做好来院人员信息登记和体温监测工作,加强对院机关和全省法院干警的疫情监测,督促重点人员居家观察;要加大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责任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要自觉抓紧抓好日常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紧抓好法院各项工作,做到日常工作不放松;各院各部门要系统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推动年度整体工作科学有序开展;要结合疫情防控情况,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妥善安排好诉讼执行等工作,做到不等、不拖、不推。要做好来诉来访群众接待工作。各级法院要结合当地疫情形势,科学研判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工作有关事项,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接待办理群众来诉来访,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关怀和温暖。要立足审判职能积极服务和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要提前介入、科学研判,密切配合公安、市场监管、药监等部门,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落实好“一把手”责任。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坚守一线,认真履职,担当作为,自觉发挥表率作用,做到科学谋划、合理安排,确保法院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会议现场

  省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有关领导及省法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分别进行了汇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她拖着腿伤奔波在战“疫”一线 她拖着腿伤奔波在战“疫”一线
  • “在隔离病区里过生日,我永生难忘” “在隔离病区里过生日,我永生难忘”
  • 人人参与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综述(八) 人人参与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综述(八)
  • 擦亮党徽 群防群控 后勤保障有力——兰州市安宁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擦亮党徽 群防群控 后勤保障有力——兰州市安宁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 立足本职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立足本职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吴仰东在玉门市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吴仰东在玉门市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 兰州城关警方快侦快破3起盗窃案(图) 兰州城关警方快侦快破3起盗窃案(图)
  • 【甘肃全民战“疫”】 平凉灵台:并肩战“疫” 志愿同行 【甘肃全民战“疫”】 平凉灵台:并肩战“疫” 志愿同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