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在隔离病区里过生日,我永生难忘”

20-02-07 10: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在隔离病区里过生日,我永生难忘”

李璠在护理病人(图片由兰大二院提供)

  李璠是兰大二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的护士,2月4日是李璠进入市肺科医院隔离病房的第4天,也是自己27岁的生日。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2月4日上午,兰州市肺科医院隔离病区内传来一阵温馨的生日祝福歌。当看到院领导特意送来的生日蛋糕,听到与自己并肩作战的战友们送上的生日祝福,面对这样的惊喜,李璠的泪水夺眶而出,她坦言:“这是我度过的最特别也最难忘的生日”。

  2月4日是李璠进入市肺科医院隔离病房的第4天,也是自己27岁的生日,原以为生日只能在紧张和忙碌中度过了,没想到却收到了如此温馨的祝福。

  李璠是兰大二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的护士,也是医院援助兰州市肺科医院医疗队成员。自疫情暴发以来,重症医学科一病区全体医护人员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纷纷主动请缨,积极应战。作为一名年轻的护理人员,李璠也主动找到护士长,申请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

  长期以来,重症医学科一病区都承担着危重患者的抢救工作,是一支具有极高战斗力的团队,在外人眼中,这里充满了死亡的威胁和无奈,在医护人员眼里,这里是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病区里的患者,病情极不稳定且使用的仪器设备种类繁多,作为一名护理人员需要的不仅是责任心、耐心、细心,还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全面的操作技能,除此之外还要掌握多专科的医疗护理和急救知识,以及各类精密仪器的使用和管理。

  自2014年入科以来,李璠虚心好学、勤奋刻苦,短短几年后,她已经积累了娴熟的业务能力和丰富的工作经验,特别是在人工气道患者的护理方面,多次承担了科室呼吸机护理管理培训工作。经过多方考量,科室领导最终决定让李璠前往市肺科医院支援医疗救护工作。出征前,科室兄弟姐妹纷纷给她加油打气:“盼你平安凯旋,换我们继续。”朴实的话语彰显了重症人的使命和担当。

  来到市肺科医院后,李璠才知道,她的护理工作和以往大有不同,虽然仍旧面对的是重症患者,但由于患者的特殊性,医务人员需要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对病人进行护理,由于负压病房内温度较高,防护服内往往汗流浃背,护目镜常常也会凝结水汽,脸上勒痕深陷,嗓子更是疼得说不出话来,几个小时下来疲惫不堪。然而,只要李璠穿上防护服,进入隔离病区面对病患者,她会立刻忘却所有的不适,仔细了解患者的病情变化及治疗进展,从输注药物到胃肠营养,从呼吸机管理到基础护理,所有涉及到的物品她都会认真检查、准备齐全,聪明细心的她还专门设计了一个checklist表格,很快捷、方便,得到同仁们的一致认可。

  “我希望疫情能够很快过去,希望看到病人早日康复出院,希望所有人健康平安。”李璠道出了内心的祝福。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人参与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综述(八) 人人参与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综述(八)
  • 擦亮党徽 群防群控 后勤保障有力——兰州市安宁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擦亮党徽 群防群控 后勤保障有力——兰州市安宁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 立足本职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立足本职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吴仰东在玉门市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吴仰东在玉门市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 兰州城关警方快侦快破3起盗窃案(图) 兰州城关警方快侦快破3起盗窃案(图)
  • 【甘肃全民战“疫”】 平凉灵台:并肩战“疫” 志愿同行 【甘肃全民战“疫”】 平凉灵台:并肩战“疫” 志愿同行
  • 【甘肃全民战“疫”】一份来自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入党申请书(图) 【甘肃全民战“疫”】一份来自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入党申请书(图)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