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20-02-07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原标题: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中国甘肃网2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唐仁健6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及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及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各地各部门要密切跟踪形势变化,及时分析新情况新问题,赶快上报、赶快抓住、赶快研究、赶快解决;要落实好弹性上班等机制,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各级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必须身先士卒、站在前列,来不得半点虚假口号、来不得半点泛泛要求;“一办八组”要与纪委监委密切配合、让“督查长牙”,对失职渎职行为依纪依法惩处。要坚决守好接下来十天半个月的“窗口期”,继续盯死看牢,严密把住外来输入关口,紧紧扎住城乡社区入口,集中隔离密切接触人员、精心防止公共交叉感染;要学习借鉴兄弟省份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确保工作抓得实、落得细。要把精兵强将再次集中起来,注重科研攻关与临床、防控实践相结合,注重中西医相结合,最大程度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要落实医务工作人员待遇保障,合理调配人力资源和班次安排;要杜绝“亲疏远近”、建立起明白账本,确保医疗和防护物资全部及时用于疫情防控。要强化统筹兼顾,加强蔬菜、肉蛋奶、粮食等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把握分寸、依法依规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全力保障煤电油气供应,严厉打击利用疫情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努力稳定增长、稳住预期;抓紧制定支持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实现平稳健康发展措施;结合疫情防控,继续有力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尽快研究将网购纳入社会消费品零售统计等工作,着力稳定居民消费。

  会议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不断促进工作转变和效能提升,全力以赴推进我省高质量发展。要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强化依法行政,促进权力公开透明,驰而不息改进和转变作风,以坐不住、拖不起、等不得的紧迫感抓工作、促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思想认识、各方责任、专项整治、执行落实要再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