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立足本职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20-02-07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立足本职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在我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保障医疗防护物资供应,是当前防控工作的突出任务。省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人说,全省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各医疗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将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科学规范、安全有序地沉着应对,用责任和担当践行初心与使命,用专业和服务弘扬新时期卫生职业精神,举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之力齐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海关主要负责同志说,要做好口岸一线旅检现场卫生检疫、留观、采样、筛查、向地方医疗卫生机构报告移交等工作。强化疫情分析研判,综合各方面数据进行重点排查。优化通关服务,实行进口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验放,紧急情况下先登记放行,后补办相关手续,做到即到即提,确保通关“零延时”。兰州市肺科医院副院长王建云表示,医院将不断优化诊疗方案,提升救治能力,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处长王浩说,将紧盯重点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运输、医疗废物处置单位三个重要环节,强化监管执法与高效服务并举,确保规范收集、分类存放、专车运输、定点处置,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省民政厅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进一步做好养老、儿童、流浪乞讨和殡葬服务、婚姻登记等各类民政救助机构及服务窗口疫情防控工作,规范社会捐赠,指导社区群防群治,确保防控工作无死角、全覆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农业农村厅主要负责同志说,农业农村部门既是疫情阻击战的参战部队,也是农产品稳产保供的主力军。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迎难而上,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为疫情防控再立新功。甘肃省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说,将继续通过暂停所有办税服务厅现场业务受理,畅通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12366热线等涉税(费)办理和查询渠道,配合发票线上申领线下寄递等支撑手段,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按照“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接触”原则,顺利办税缴费。省教育厅主要负责同志说,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工作和重点工作,以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阻断疫情进入校园。定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说,近期定西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村社、乡镇和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开展监督检查,及时跟进,督促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下一步将细化监督措施,加大暗访和督查力度,确保以铁的纪律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主任陈降明表示,省级退役军人信访接待场所暂时关闭期间,将引导退役军人通过网络等途径反映诉求;引导退役军人和企业通过网上开展岗位推荐和招聘等工作。玉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曹建宏说,将继续发动政法干警、治安户长、网格员等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形成群防群控合力,实施“网格化”防控、“地毯式”管理,用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干部丁迪凡表示,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认真落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要求,对干部担当作为情况进行精准识别,激励、关心、关爱在疫情一线的干部,当好他们的“娘家人”。

  始终把疫情防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战胜疫情。省水利厅农村供水处处长李龙表示,将进一步做好饮用水源保护监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切实加强冬季冻管及年久老化管道的抢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嘉峪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四级警长高红红说,将和战友一起守卡点、巡重点、严查控、强管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全力投入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工作,筑起抗击疫情、维护稳定的钢铁长城。

  (李欣瑶 徐俊勇 严存义 文洁 金鑫 秦娜 杜雪琴 顾丽娟 朱婕 洪文泉 杨唯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