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一份来自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入党申请书(图)

20-02-07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本网记者 李红军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是党和人民对我们司法行政戒毒警察的要求和期盼,更是我心中的誓言,我决心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入抗争疫情的一线,担当警察使命,拒疫情于铁门之外!”

  这是一份来自甘肃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大队的入党申请书,申请人是耿媛。

  “1月27日起,我所进入全所封闭式值班备勤管理期,请大家准时到达岗位,并如实报告身体状况及接触史,在确保零感染的情况下,进行第一轮封闭值班执勤。”1月26日,刚值完班回到家中的90后年轻民警耿媛接到大队通知,所里要进行封闭式值班。

  耿媛心里明白,上级在这个时候实行封闭式值班,肯定是十万火急。她匆匆跟家人告别之后急忙赶回单位。

  回到单位后,耿媛和大队其他民警共同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每天忙碌在戒毒人员生活、学习和习艺劳动现场。一次次团体辅导,一次次消毒,一次次监测体温,一次次夜间巡查……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在封闭值班期间,一大队党支部在岗民警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深深感染着耿媛。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耿媛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说:“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身边的党员同志总是冲在最前面,她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着我,我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因此,耿媛毫不犹豫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抗击疫情地前沿阵地,有许许多多像耿媛一样朝气蓬勃、“疫”往无前的年轻人,他们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的冲在第一线,为抗击疫情默默坚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张海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院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海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院力量(图)
  • 她拖着腿伤奔波在战“疫”一线 她拖着腿伤奔波在战“疫”一线
  • “在隔离病区里过生日,我永生难忘” “在隔离病区里过生日,我永生难忘”
  • 人人参与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综述(八) 人人参与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综述(八)
  • 擦亮党徽 群防群控 后勤保障有力——兰州市安宁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擦亮党徽 群防群控 后勤保障有力——兰州市安宁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 立足本职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立足本职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吴仰东在玉门市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吴仰东在玉门市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 兰州城关警方快侦快破3起盗窃案(图) 兰州城关警方快侦快破3起盗窃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