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区:疫情战线上的“女人花”

20-02-07 11: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记者 张玉芳 通讯员 严艳 王银林

  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武都公司营业室绽放着一名舍小家顾大家,用微笑点亮用户,坚守阵地的一朵“疫情战线女人花”,她就是武都区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综合服务班副班长李琳。

  正月初四早上,李琳正准备淘米做饭,突然手机响了,她接过电话,是所里打来的,接公司紧急通知,取消所有综合柜员的休假,让她迅速安排人员到岗到位开门营业。

  作为一名党员,她深知肩抗的责任,电话就是命令,接完电话她二话没说,换上工装,戴上口罩,向家人打招呼,“单位有事,我要上班,午饭你们自己做,别等我。”儿子突然嘟哝着:“大过年的,连顿饭都吃不好,一天就知道工作,单位那么多人,就你忙......”

  李琳当场训斥了儿子一顿:“亏你还是一名高中生,你的思想政治是怎么学的?做人要有责任、有担当。”说着她带上门向单位赶去。

  一到单位报到后,她马上召集综合柜员,召开班前会,传达公司疫情防控通知,“工作人员上班或外出必须佩戴口罩及手套,在室内一定要打开窗户保持空气流通,上下班用流动水勤洗手,首先做好自身防护,只有先保护好自身安全,才能去工作”。

  自正月初四上班以来,李琳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她把轮班休息的机会主动让给了同事。2月4日,看着她一天劳累的样子,同事石红梅说:“李班长,你天天值班太辛苦了,今天我来值,你回家陪陪孩子吧?”

  她回答,“谢谢你!在单位最需要的时候我退缩,那我还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吗?你孩子在外面念书,回家团聚机会不多,你回家去陪孩子吧。”她体贴温暖的话语,感动得石红梅无话可说。

  连日来,李琳严格执行公司疫情防控制度,带领城关供电所综合柜员对营业厅每隔两小时进行一次全方位喷洒“84”消毒液,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严格落实测温、登记制度。有的客户不戴口罩,有的不愿测温,有的不愿登记,李琳便上前面带微笑向客户不厌其烦的耐心解释引导,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正是她的微笑和无微不至的关心开导,感化着一个又一个用户,最后他们都主动配合。同时她和值班人员一起向客户大力宣传国网APP、微信、支付宝、电E宝等线上业务办理渠道,鼓励用户足不出户尽享办电业务,疫情关键时期,减少人员交费接触聚集,避免疫情的传播等。

  有人问她:“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别人躲都躲不急,你每天和用户打交道,不怕感染吗?不怕影响家人吗?再说你天天上班家里人不埋怨吗?”她毫不犹豫的回答:“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就得起带头作用,疫情虽然严重,但工作还得有人干,紧要关头党员不上让谁上。再说,疫情并不可怕,只要我们用科学的方法去防控,还是可以预防的,白衣天使每天都和病人打交道,也未见得被感染,反倒战胜病魔,救死扶伤,只要我们尊重科学,再大的疫情都是可以战胜的。”她朴实的语言里流淌着对党的忠诚和对科学的尊重,对职业的热爱。

  李琳说,“大家都说我是电力窗口“女人花”“逆行者”,其实我就是普通人加上一份责任,坚持做好本分工作,我想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有国家强大的支撑,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她拖着腿伤奔波在战“疫”一线 她拖着腿伤奔波在战“疫”一线
  • “在隔离病区里过生日,我永生难忘” “在隔离病区里过生日,我永生难忘”
  • 人人参与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综述(八) 人人参与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综述(八)
  • 擦亮党徽 群防群控 后勤保障有力——兰州市安宁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擦亮党徽 群防群控 后勤保障有力——兰州市安宁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 立足本职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立足本职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吴仰东在玉门市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吴仰东在玉门市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 兰州城关警方快侦快破3起盗窃案(图) 兰州城关警方快侦快破3起盗窃案(图)
  • 【甘肃全民战“疫”】 平凉灵台:并肩战“疫” 志愿同行 【甘肃全民战“疫”】 平凉灵台:并肩战“疫” 志愿同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