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城关警方快侦快破3起盗窃案(图)

20-02-07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6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在全区上下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要关头,一些不法分子仍然贼心不死、趁机作乱。近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刑警一大队、二大队快侦快破两起入室盗窃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并追回大部分被盗物品,有力维护了抗“疫”时期的正常社会秩序。

  严打涉医盗窃犯罪

  1月30日,城关分局刑警一大队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西关某医院住院部一处医生办公室一部笔记本电脑及两部手机被盗(价值一万余元)。

  接此警情后,该大队民警通过勘查现场、视频研判,很快获悉了嫌疑人的特征及活动地点。当日17时许,该大队民警在七里河区华林路附近一超市内,将正在购物的犯罪嫌疑人颉某(男,33岁)抓获,在其租住的房间内缴获藏匿的笔记本电脑及一部手机。

  经讯问,该颉对其盗窃医院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2小时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2月4日13时许,刑警二大队接到群众张某报警,称其位于城关区方家庄的出租房屋内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

  接警后,该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现场勘查和对张某询问后得知,该张于1月29日离家,2月4日13时返回家中发现房屋门锁被撬,屋内一部电视机、一部手机及5000元人民币被盗。

  获此线索后,该大队即刻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视频研判、走访周边群众,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区域。2月5日上午11时许,办案民警在城关区兰山村附近将犯罪嫌疑人马某(男,40岁)抓获,并从该马的租住处,查获被盗电视机和一部手机。

  6小时抓获两名“顺手牵羊”瘾君子

  2月5日17时许,铁路西村派出所接到受害人李某报警,称其当天下午16时许,在和政西街某医院旁边的菜市场购买水果时,放在共享单车前货架内的手提包被盗,包内装有现金3000余元,以及身份证,出院证和生活物品等。

  接此警情后,该所立即开展工作,通过大量的走访排查及视频研判,最终于当晚23时许,在榆中街菜市场附近将两名犯罪嫌疑人苏某(男,50岁)海某(男,50岁)抓获,并追回部分赃物。

  目前,犯罪嫌疑人颉某、苏某、海某三人因吸毒成瘾已被先行强制隔离戒毒,犯罪嫌疑人马某则被依法刑事拘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警方快侦快破3起盗窃案(图) 兰州城关警方快侦快破3起盗窃案(图)
  •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蓼泉镇:划定党员责任区 组建红色“防疫墙”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蓼泉镇:划定党员责任区 组建红色“防疫墙”
  • 兰州市网络订餐平台防疫操作指南发布 外卖骑手送餐不得进入顾客家中 兰州市网络订餐平台防疫操作指南发布 外卖骑手送餐不得进入顾客家中
  •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对11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和兰州市部分消毒产品经营单位进行督导检查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对11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和兰州市部分消毒产品经营单位进行督导检查
  • 三部门联合通知: 保障“菜篮子”产品 农业生产资料流通 三部门联合通知: 保障“菜篮子”产品 农业生产资料流通
  • 甘肃省“六个一律”确保防疫期间企业复产复工生产安全 甘肃省“六个一律”确保防疫期间企业复产复工生产安全
  • 【战“疫”路上有温暖】共青团麦积区委携手爱心企业为白衣天使加油 【战“疫”路上有温暖】共青团麦积区委携手爱心企业为白衣天使加油
  • 雪中送炭:麦积区对群众开展口罩免费发放活动 雪中送炭:麦积区对群众开展口罩免费发放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