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天天315

三部门联合通知: 保障“菜篮子”产品 农业生产资料流通

20-02-06 17:1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三部门联合通知: 保障“菜篮子”产品 农业生产资料流通

  保障“菜篮子”产品 农业生产资料流通

   中国甘肃网2日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祁玉洁)2月4日,省农业农村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联合下发了关于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的紧急通知,要求确保“菜篮子”产品市场供应和农业生产稳定。 

  近期,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一些地方“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运输受阻,出现蔬菜等“菜篮子”产品出不了村、进不了城,畜禽养殖所需饲料难以及时补充,种畜禽无法调运等问题,对此通知要求各地要严格执行“绿色通道”制度,各地农业农村(畜牧兽医)、交通运输、公安部门要迅速排查辖区内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县乡公路等公路网尤其是县乡村道路运行情况,确保通往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蔬菜肉蛋奶交易市场、种养殖场户(合作社)、蔬菜重点产区(村)、饲草料生产以及加工、储藏、屠宰企业等关键场所的公路畅通。不得拦截仔畜雏禽及种畜禽运输车辆,要满足养殖场补栏等生产销售需求,维护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巩固畜牧业基础产能;不得拦截饲料运输车辆,要鼓励开展“点对点”生产、配送,满足畜禽养殖的饲料需求,避免畜禽“断粮”影响生产和供给。严禁未经县级及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批准擅自设卡拦截、随意断路封路阻断交通的行为,全面保障肉、蛋、奶、水产品、蔬菜、水果等“菜篮子”产品以及种畜禽、饲草料、仔畜、雏禽、兽药、农药、种子(种苗)、肥料等农牧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

  《通知》还要求各地加强“菜篮子”产品、农业生产资料调度,实时掌握重要农产品及农业生产资料的供给状况,及时准确发布供求和价格信息,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所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对11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和兰州市部分消毒产品经营单位进行督导检查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对11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和兰州市部分消毒产品经营单位进行督导检查
  • 三部门联合通知: 保障“菜篮子”产品 农业生产资料流通 三部门联合通知: 保障“菜篮子”产品 农业生产资料流通
  • 甘肃省“六个一律”确保防疫期间企业复产复工生产安全 甘肃省“六个一律”确保防疫期间企业复产复工生产安全
  • 【战“疫”路上有温暖】共青团麦积区委携手爱心企业为白衣天使加油 【战“疫”路上有温暖】共青团麦积区委携手爱心企业为白衣天使加油
  • 雪中送炭:麦积区对群众开展口罩免费发放活动 雪中送炭:麦积区对群众开展口罩免费发放活动
  • 【甘肃全民战“疫”】保卫春天!兰州榆中县文艺界致敬“逆行者” 【甘肃全民战“疫”】保卫春天!兰州榆中县文艺界致敬“逆行者”
  •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振亚到甘肃银行检查指导防疫工作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振亚到甘肃银行检查指导防疫工作
  • 兰州客运段党员干部冲锋一线 争做防疫“战士” 兰州客运段党员干部冲锋一线 争做防疫“战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