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保卫春天!兰州榆中县文艺界致敬“逆行者”

20-02-06 16: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6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2月6日,兰州市榆中县文艺界发布了抗击疫情文艺作品,保卫春天成为艺术家创作的共同话题和真挚心愿,大家希望众志成城之下,2020年的春天更美好。

  榆中县文联于2月4日向全县六个文艺家协会发出关于征集抗击疫情文艺作品的通知,截至目前,共收到来自作协、美协、书协、剧协、摄影家协会的文艺作品共计60余件,每一件作品都饱含着作者忧国忧民的深情。

  国画作品《保卫春天》以点带面、紧扣主题,是当前全县各行各业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的真实写照。

  来自县第一人民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曹玉萍的散文作品《在阳光里前行》用饱含深情的笔触,记录榆中县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兰小荣阳光出征、驰援武汉的感人事迹;县剧协何红霞、梁利广、孙兆举、蔡天花等实力派秦腔演员利用自己的特长,创作的秦腔唱段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榆中县美协副主席魏存国说:“在作品创作之前,我长久地沉思,疫情发生至今,我有过慌乱,也有过恐惧,但是最近,一个又一个好消息不断传来,看着康复出院数字一天天增长,我的情绪也慢慢稳定下来了,我们应该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来保卫属于我们的春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保卫春天!兰州榆中县文艺界致敬“逆行者” 【甘肃全民战“疫”】保卫春天!兰州榆中县文艺界致敬“逆行者”
  •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振亚到甘肃银行检查指导防疫工作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振亚到甘肃银行检查指导防疫工作
  • 兰州客运段党员干部冲锋一线 争做防疫“战士” 兰州客运段党员干部冲锋一线 争做防疫“战士”
  • 【甘肃全民战“疫”】“警医”夫妻档 抗击疫情中最亮的逆行者 【甘肃全民战“疫”】“警医”夫妻档 抗击疫情中最亮的逆行者
  • 【甘肃全民战“疫”】科学防疫 农家书屋管理员“显身手” 【甘肃全民战“疫”】科学防疫 农家书屋管理员“显身手”
  • 【甘肃全民战“疫”】玉门公路段多举并错筑牢疫情防护网 【甘肃全民战“疫”】玉门公路段多举并错筑牢疫情防护网
  • 【天水文旅疫情联防联控】天水文旅吹响集结号: 用文艺作品传递温暖力量 抒写坚定情怀!(之三) 【天水文旅疫情联防联控】天水文旅吹响集结号: 用文艺作品传递温暖力量 抒写坚定情怀!(之三)
  • 宅家也能“漫游”石窟 敦煌研究院推出线上展览(图) 宅家也能“漫游”石窟 敦煌研究院推出线上展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