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科学防疫 农家书屋管理员“显身手”

20-02-06 14: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6日讯 (记者 张慧雅 通讯员 杜金鹏 史金)近日,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际,嘉峪关各乡镇农家书屋管理员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传播思想、宣传文化、科普知识的阵地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嘉峪关市农家书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场所暂时关闭的有关规定,所有农家书屋纸质图书借阅活动暂时停办,禁止在农家书屋开展聚集性阅读活动,原计划开展的2020年新春阅读季所有活动全部调整推迟。

  嘉峪关市峪泉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宋钰说:“在全国打响防控冠状病毒的攻坚战后,峪泉镇积极响应,适时调整农家书屋工作,以适应疫情防控需要。第一时间对年后计划开展的活动做出调整,通过微信群和各种联系方式向群众发出减少外出活动的倡议,及时转发卫生部门正式发布的防控方法”。

  作为村民心中“文化人”的嘉峪关市新城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王久利,挨家挨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加以解释。

  当得知村里的果蔬作物由于每天需要往外销售,外边的进货车辆及人员需要进村拉货,他主动请缨,在入村路口做起来了志愿者,和乡亲们、党员一起对车辆和人员进行监测和登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一律劝返。

  “一是取消了原定于春节期间的群众性聚集性活动;二是积极做好冠状病毒知识的宣传工作,向身边人推介科学防范知识;三是积极参与村级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协助做好流动人员管控工作。”王久利搓着冻红的手,一边发放传单一边说。

  据了解,嘉峪关市各级农家书屋管理员积极行动、科学推介、志愿担当,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广播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并在农家书屋门口张贴《疫情防控倡议书》,帮助指导广大群众预防疫情,以数字化手段快速传播正确科学的防控疫情方法,广泛宣传和引导群众,有效减少人员聚集,科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玉门公路段多举并错筑牢疫情防护网 【甘肃全民战“疫”】玉门公路段多举并错筑牢疫情防护网
  • 【天水文旅疫情联防联控】天水文旅吹响集结号: 用文艺作品传递温暖力量 抒写坚定情怀!(之三) 【天水文旅疫情联防联控】天水文旅吹响集结号: 用文艺作品传递温暖力量 抒写坚定情怀!(之三)
  • 宅家也能“漫游”石窟 敦煌研究院推出线上展览(图) 宅家也能“漫游”石窟 敦煌研究院推出线上展览(图)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妇幼健康,由我守护!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筑牢疫情防控网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妇幼健康,由我守护!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筑牢疫情防控网
  • 长图|抗“疫”在基层,我们的安心来自每一个你! 长图|抗“疫”在基层,我们的安心来自每一个你!
  • 兰州:防控疫情宅在家 买菜吃饭不用愁 兰州:防控疫情宅在家 买菜吃饭不用愁
  • 甘肃省纪委监委办公厅发出通知 坚决查处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违纪违法和失职渎职问题 甘肃省纪委监委办公厅发出通知 坚决查处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违纪违法和失职渎职问题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进一步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进一步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