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立足本职开拓进取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在甘肃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19-11-29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立足本职开拓进取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 崔银辉 安志鹏 孙海峰 张文博 范海瑞 伏润之)连日来,舟曲县扶贫办原副主任张小娟同志的先进事迹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张小娟同志勇于担当、埋头苦干,心系群众、为民务实,勤奋敬业、默默奉献的精神,立足本职,勇挑重担,用“辛苦指数”赢得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作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奋斗的青春是最美丽的,张小娟同志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优秀青年干部的公仆情怀,是全州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的榜样和楷模。”共青团甘南州委书记才让扎西表示,张小娟同志的先进事迹,将激励全州各族青年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中书写更加绚丽的青春篇章。

  玛曲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何学智说,张小娟同志用生命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书写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担当,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典型,是在脱贫攻坚一线奋力拼搏、忘我奉献的基层扶贫干部的缩影。我们一定要学习她不忘公仆初心、牢记扶贫使命的时代精神,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而不懈努力。

  “张小娟同志坚守公仆初心、牢记扶贫使命,将生命融入扶贫事业的精神,让我深受感触。”西峰区董志镇廖坳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杨军表示,作为一名贫困村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要以张小娟同志为榜样,在脱贫路上坚守初心、担当实干,全力做好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培育等工作,尽心竭力带领父老乡亲致富奔小康。

  “张小娟同志毕业后毅然选择回到家乡,为藏区发展贡献力量,直至生命的最后时刻,她的事迹令人动容。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学习她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为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瓜州县河东镇党委书记白甲龙深有感触地说。

  嘉峪关市驻环县帮扶队队员常亮告诉记者,从第一次走访入户时的战战兢兢,到现在熟门熟路拉家常;从第一次写汇报信息无从下手,到现在知根知底;从第一次整理档案时一头雾水,到现在娴熟地统筹分类……半年的驻村帮扶,使他深刻感受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张小娟同志用柔弱的肩膀勇挑重担,把群众的幸福高高举过头顶,用平凡而短暂的一生,树起了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我将和全体帮扶队员一起,循着张小娟走过的足迹,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与环县干部群众携手共进,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嘉峪关力量。”他说。

  “张小娟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山丹县干部群众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她的精神让人肃然起敬。”山丹县委宣传部干部翟继宗说:“张小娟同志是一名优秀的党的好干部,她坚守扶贫一线,时时处处记挂着群众冷暖,体现了一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催人奋进,发人深思。”

  天祝县扶贫办干部赵娣表示,“张小娟同志是新时代扶贫干部的典范。作为一名扶贫干部,要以她为榜样,把自身价值与党的事业相对接,把个人使命与群众期盼相融合,用无悔的付出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