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党员带头战疫情 志愿者服务有亮点

20-02-07 10: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党员带头战疫情 志愿者服务有亮点

  中国甘肃网2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何晓瑄)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无数一线工作人员在面对病毒时坚持“逆行”,也有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用不同方式承担起社会责任,连日来全市各级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持续行动,捐款捐物、发布行业倡议、参与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与全国人民共同战“疫”,共渡难关。

  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甘肃蓝天救援队、兰州奔马雷锋车队等37家志愿服务团队组建了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者服务队,本着保护自己的原则,在网络上联系紧缺物资、发布正确防疫知识,按照就近原则,安排不同类型的服务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兰州市户外运动协会党支部向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提出倡导和建议,要求他们坚决遵守和执行国家防控疫情管理办法,暂停所有赛事活动、培训活动,不外出开展参观交流和现场捐助等活动,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同时也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向广大民众提出科学防疫建议,每日居家开展不少于30分钟的科学健身,帮助提升抵抗传染病毒的防疫能力,在有效保护自己的同时,为疫情阻击战取得胜利做贡献。

  为有效支援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兰州市文体用品商会党支部向广大理事会员及行业同仁发出捐款倡议,专门设立专项账户,筹得的善款用于购买消毒液、口罩等防控用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以身作则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

  兰州春雅之星艺术学校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学员拍摄爱心防疫小视频,关注大众心理防护,传递正能量,倡导大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同为艺术教育行业的兰州格蕾思朵艺术培训中心党支部投身志愿服务行列,主动参与消毒防护工作,并做出免费为奔赴武汉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提供一年舞蹈课程的爱心之举,用教育者的方式感恩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社会组织的党员群众响应兰州市慈善总会的捐赠倡议,以组织或个人名义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人参与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综述(八) 人人参与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综述(八)
  • 擦亮党徽 群防群控 后勤保障有力——兰州市安宁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擦亮党徽 群防群控 后勤保障有力——兰州市安宁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 立足本职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立足本职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吴仰东在玉门市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吴仰东在玉门市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 兰州城关警方快侦快破3起盗窃案(图) 兰州城关警方快侦快破3起盗窃案(图)
  • 【甘肃全民战“疫”】 平凉灵台:并肩战“疫” 志愿同行 【甘肃全民战“疫”】 平凉灵台:并肩战“疫” 志愿同行
  • 【甘肃全民战“疫”】一份来自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入党申请书(图) 【甘肃全民战“疫”】一份来自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入党申请书(图)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