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冲锋“抗疫一线”的最美西部志愿者

20-02-07 14: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广大村民注意:请各位村民没有撒重要事情不要出门,疫情如此严重,希望各位村民放到心上,尽可能的不聚会不串门........”这段网上迅速走红的“硬核”喊话,让平凉市崇信县锦屏镇新集村的村民记住了这个年轻的青年西部志愿者。

  25岁的李旭东,2018年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以来,他从未忘记过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他坚守岗位,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新集村虽说是一个小村,但却也是崇信的东大门,医疗条件比较薄弱,防疫责任重大,我脑子里一直想的是无论如何都要死守严防,不能遗漏一户,不能落下一人。”站在村口给进村村民测体温的李旭东说。

  农历庚子鼠年春节,在这个本该合家欢乐的喜庆日子,面对疫情,崇信县委县政府迅速快速做出反应,启动一级响应,作为在本地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李旭东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到抗击疫情的一线,与当地村社干部挨家挨户摸排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情况。

  “这小伙子很有责任和担当,每天都是第一个来到村上,挨家挨户的上门做宣传,测体温,排查是否有从武汉,湖北回来的人员,做记录,回访,有些村民不理解,他就反复做工作,讲政策,从来没有怨言,有时候饭都顾不上吃。”提起李旭东,新集村支书朱鸿飞说。

  “年三十到家里来了,大年初一又到家里来,初二我们准备去娃他舅家拜年,被他劝回来了,比较生气这个事情,后面几天敲门我就没开。”新集村的村民朱常有不好意思地说。

  “没想到他真能坚持,门敲不开就给我打电话,每天在广播上宣传喊话,门缝里塞宣传资料,我觉得一个小同志为了我们的健康安全这么认真,我再不支持工作都成什么人了!”朱常有说。

  “工作刚开始的时候,很多村民不理解,不支持,很被动,我很着急,我们就每天二十四小时三班倒,进行全村防疫监测、贴标语、测体温、不断上门、不断在广播上喊话……都不知道上了多少次门,打了多少电话,现在全村人都十分的支持配合这个事情。”李旭东说。

  大年初一,接上级通知,他所在的新集村设立检查点拦截过往车辆进行防控。检查点设好后,他又主动前往协助值班人员、医护人员测量体温,登记车辆人员信息,宣传病毒防控小知识…………

  李旭东作为一名西部志愿者,面对疫情防控,他敢于冲在最前面,坚持自己的选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青团员及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

  记者 张慧雅 通讯员 吴文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社区干部伸援手 “湖北同胞到我家安心隔离观察吧!”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社区干部伸援手 “湖北同胞到我家安心隔离观察吧!”
  • 【甘肃全民战“疫”】张海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院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海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院力量(图)
  • 她拖着腿伤奔波在战“疫”一线 她拖着腿伤奔波在战“疫”一线
  • “在隔离病区里过生日,我永生难忘” “在隔离病区里过生日,我永生难忘”
  • 人人参与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综述(八) 人人参与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综述(八)
  • 擦亮党徽 群防群控 后勤保障有力——兰州市安宁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擦亮党徽 群防群控 后勤保障有力——兰州市安宁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 立足本职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立足本职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吴仰东在玉门市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吴仰东在玉门市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