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战“疫”一线的最美守护者

20-02-07 11: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2020年初的这场始料未及的疫情和前所未有的庚子春节,让我们成为“宅男”“宅女”,让好友相会变成视频聊天,亲朋相聚变成隔空拜年。蔓延的疫情让我们感受的不仅仅是担心,还有最美“守护者”带给我们的温暖。

  奋战抗“疫”最前沿——崇信警察在行动

  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崇信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全体民辅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部取消休假坚守岗位,以抗击疫情、保障安全为己任,配合交通、疾控、运管、卫健等部门共同开展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工作,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在阻击疫情一线,共产党员带头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全体民警奋勇争先,涌现出了最美“父子兵”,最美“逆行”夫妻,最美警花、最美“90后”等一批特殊群体。他们身处不同的岗位,不一样的奉献,凭借共同的信念,义无反顾地选择做疫情中的“逆行者”,只因那大檐帽上闪闪发光的警徽,那警服的肩章上承担的伟大使命,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合力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严密防线——崇信青年勇向前

  “我们这个民族之所以强大,就在于总有人在苦难发生时一往无前,挺身而出。”

  危急之时唯有担当方显忠诚,让青春在与肆虐的病毒抗争中绽放。在疫情爆发之初,团县委 积极响应, 发布了致全县团员青年的《倡议书》和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全县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县青年纷纷响应,一句句声“我参加”,一份份请战书,充分彰显了崇信青年风采。团县委青年志愿者分布在县滨河路小区、幸福家园等10个小区门口,按照网格化防控工作安排,积极配合社区常态化开展出入登记,劝返,日常消毒、防疫宣传等工作,直至疫情解除,以实际行动亮明团员身份,树立志愿形象,主动作为,为新时代崇信青年代言,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崇信民兵吹响“冲锋号”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铿锵有力的誓言,战胜疫情的决心,崇信县疫情防控民兵分队在出发前郑重宣誓。

  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崇信县武装部积极响应,成立疫情防控民兵分队,向全县民兵预备役人员发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动员令。“战疫”当前,全县各乡(镇)、城市社区武装部组织民兵,各自赶赴辖区内的疫情防控点,积极协助辖区卫生院、社区、村庄开展疫情防控值守、人员登记、车辆盘查、卡点检控、村舍排查、防疫宣传、公共区域消毒、参与应急处置等工作,勇当防疫战士,积极投身到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构筑起一道道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展示了新时代崇信民兵的良好形象。

 记者 张玉芳 通讯员 梁倩倩 柴东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张海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院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海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院力量(图)
  • 她拖着腿伤奔波在战“疫”一线 她拖着腿伤奔波在战“疫”一线
  • “在隔离病区里过生日,我永生难忘” “在隔离病区里过生日,我永生难忘”
  • 人人参与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综述(八) 人人参与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综述(八)
  • 擦亮党徽 群防群控 后勤保障有力——兰州市安宁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擦亮党徽 群防群控 后勤保障有力——兰州市安宁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 立足本职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立足本职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吴仰东在玉门市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吴仰东在玉门市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 兰州城关警方快侦快破3起盗窃案(图) 兰州城关警方快侦快破3起盗窃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