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阻击疫情 岷县志愿者在行动!

20-02-08 00: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马海霞 马明义 文/图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定西市岷县充分发挥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做好宣传引导、知识讲解、重点监控等各项志愿服务。

  西寨镇位于岷县最西端,距县城25公里。与卓尼县、临潭县接壤,是岷县重点防控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西大门。笔者在西寨镇下三族村疫情防控劝返点看到,该村志愿者们正在进行值班值守,通过大家一段时间的宣传引导、知识讲解、重点监控、排查登记,目前劝返工作已经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理解。

  “目前我们已经联合镇村干部、村医,逐渐形成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队伍,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群众也知道了疫情的严重性,现在大家也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对我们也很理解。”西寨镇党员志愿者张睿强说。

  寺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各通村路口、沿街桥头,设立劝阻点,推动形成共同应对疫情的强大合力。并带头深入村社巷道、农家院落,对各个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杀菌消毒,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

  “作为一个志愿者,能为我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微薄的一点力量,我感到很自豪。”正在背着喷雾器在巷道内精心消毒工作志愿者李明说。

  寺沟镇还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组织广大志愿者,挨家挨户摸底登记外来人员,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群众身体健康情况,尤其对从湖北返乡的学生、务工人员和发热病人等进行全覆盖排摸登记,做到了全民防控,群防群治。

  “目前,寺沟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18支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者达283人。”寺沟镇党建办主任丁平介绍说。

  据了解,近期以来,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10支服务队和18个乡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通过村级微信群、大喇叭以及重点路段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治工作,积极向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推动岷县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落细落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作出新部署推进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作出新部署推进脱贫攻坚
  • 林铎在兰州新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时强调 提高科学防控能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林铎在兰州新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时强调 提高科学防控能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 多个国际友好城市声援甘肃防控疫情 多个国际友好城市声援甘肃防控疫情
  • 【甘肃全民战“疫”】阻击疫情 岷县志愿者在行动! 【甘肃全民战“疫”】阻击疫情 岷县志愿者在行动!
  •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县一公司捐赠10吨苹果 助力武汉抗击疫情(图)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县一公司捐赠10吨苹果 助力武汉抗击疫情(图)
  • 点击量破2亿!“数”说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如何利用短视频平台打好防疫宣传战 点击量破2亿!“数”说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如何利用短视频平台打好防疫宣传战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 :村支书梁拉宝的防控疫情记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 :村支书梁拉宝的防控疫情记
  •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战“疫”中的最美夫妻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战“疫”中的最美夫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