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张掖:农业保险为“三农”保驾护航

20-06-23 1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6月23日讯(通讯员 王晓兰)从抗灾减灾到风险保障,从无人问津到全村联保,从优化农险供给到服务农业转型升级,从政策引导到产业撬动,近年来,农业保险积极参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其经济补偿、资金融通和社会治理功能,在稳定农业生产、维护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在我市脱贫攻坚的关键期,农业保险在为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农业生产保障等方面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逐渐成为重大农业灾害中农民恢复生产的安全保障和新兴农业产业持续发展的重要资金来源。

  今年以来,张掖市按照“增品扩面提标降费”工作总要求,重点围绕牛、羊、菜、果、薯、药等特色产业,以保障贫困户收入稳定为目标,坚持把农业保险作为抵御自然风险和市场风险、助推脱贫攻坚的一项有力措施抓实抓细,各类种植业、畜牧业等地方特色农业保险体系不断完善,政策性农业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大。

  至目前,全市参保马铃薯6.42万亩,制种玉米49.8万亩,大田玉米1.09万亩,设施蔬菜0.35万亩,高原夏菜2.95万亩,黄芪1.97万亩,荷斯坦牛41154头,西门塔尔牛34204头,其他肉牛16418头,肉羊178343只,育肥猪44693头,能繁母猪22965头,鸡63566只,“一县一品”0.35万亩。全市参与农业保险的公司7家,投保农户达6.582万户,农业保险理赔案件7656件,理赔金额2265.39万元,受益农户6188户(次),农业保险已真正成为“三农”工作的主力军和守护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民勤:以科技创新引领智慧农业 甘肃民勤:以科技创新引领智慧农业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 巍巍南梁寻初心——红途文旅赴南梁采风剪影 巍巍南梁寻初心——红途文旅赴南梁采风剪影
  • 金城乡村美如画 金城乡村美如画
  •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州:合黎山下小镇换“新颜”
2   金塔:抓项目稳增长 扎实做好六稳六保
3   肃南明花乡:奏响发展“奋进曲”鼓起群
4   漳县东泉乡:下足“绣花”功夫 坚决打
5   康县田守昱:心系群众冷暖切实为民解忧
6   两当:产业扶贫结硕果 皇菊铺就小康路
7   金塔:标准化养殖奏响脱贫致富最强音
8   渭源:元古堆村又刷屏了
9   临泽板桥镇:“小杏子”彰显“大幸福”
10   灵台:蔬菜大棚“种”出致富好“钱”景
11   张掖:农业保险为“三农”保驾护航
12   临泽蓼泉镇:做好“产业文章”助力乡村
13   甘肃民勤:以科技创新引领智慧农业
14   民乐:高原夏菜长势喜人
15   高台宣化镇:“东庄西瓜”抢鲜上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