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礼县罗永强:从贫困户到带头人的“逆袭”故事

20-06-22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36岁的罗永强是礼县白河镇小河村的养蜂大户,他预计今年家庭纯收入能超过10万元。

  谁能想到,时间回溯到2013年,他还是这个深度贫困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短短几年来,在镇村两级干部的精准、精心帮扶下,罗永强通过发展中蜂养殖,实现了令人刮目相看的“逆袭”。

  都说养儿为防老,年迈多病的父母成为罗永强最大的牵挂,自己不能出去务工,一家人的花销从何而来?镇村干部多次到户商讨制定脱贫措施,经过长时间考虑,罗永强认为养蜂不错,活不累、效益高,于是他决定尝试发展中蜂养殖。

  刚开始时,对养蜂一窍不通,仅仅是周边养蜂的人简单介绍了些方法,后来通过参加镇政府组织的集中培训,以及平时私下找经验丰富的养蜂人学习,不时还通过网络开展自学,才逐步进入养蜂正轨。

  2016年注册成立了礼县杜含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了“蜜春缘”牌商标。凭着为人和善,价格适中、服务周到,近年来,他的蜂蜜产品深受周边广大消费者青睐,几乎年年供不应求。

  如今,罗永强的蜂群从最初的15群发展到了160余群,去年他出售蜂蜜赚了9万多,在自己致富的同时,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机制,吸纳11户贫困户入股。他还依靠自己丰富的经验和成熟的技术,依托合作社的生产、销售优势,以托管代养的方式帮助村上贫困户养殖中蜂20箱,统一生产、统一加工、统一品牌、统一销售,年终按照约定收益比例给予分红。

  曾经的贫困户罗永强,通过自己的虚心学习和苦心经营,成为村里脱贫致富的模范代表,通过发展“甜蜜事业”成功逆袭,如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对于未来,罗永强信心满满,“希望能带领更多群众脱贫致富,成为脱贫攻坚战中的一个历史见证者。”

  通讯员 李永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94期】炳灵石林:烟云凝瑞胜仙境 【小陇画报·94期】炳灵石林:烟云凝瑞胜仙境
  • 【陇人相·毕业季】学习了!乘风破浪的甘农大学霸小姐姐们好厉害 【陇人相·毕业季】学习了!乘风破浪的甘农大学霸小姐姐们好厉害
  • “人间烟火”中的税务身影 “人间烟火”中的税务身影
  • 平凉:南山上演“日环食” 平凉:南山上演“日环食”
  •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隆重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隆重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出席
  • 巍巍南梁寻初心——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赴南梁采风剪影 巍巍南梁寻初心——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赴南梁采风剪影
  •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鸡苗领到家 致富有奔头
2   庄浪:发展中药材 治疗“贫穷伤”
3   会宁土高山乡:挂牌督战 督出脱贫攻坚
4   临泽:奏响乡村振兴奋进曲 开创“三农
5   肃南:牧民迎来剪毛季 细毛羊换“新装
6   高台合黎镇:贫困户踏上“致富路”
7   金塔:特色林果变身农民“绿色银行”
8   灵台:端午临近 香包上街
9   敦煌肃州镇:千亩拱棚瓜成熟上市
10   会宁:“绣”出今朝巨变新“画卷”
11   临泽新华镇:“小牧草”铺就绿色致富路
12   崆峒:全民护河水长清
13   临泽板桥镇:小小“中国结”展现“大作
14   两当:电商直播带货力助力产业发展
15   金塔:创新方式精准发力招商引资见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