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中庆农产品有限公司持续助力精准扶贫

20-06-22 09:16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庆阳中庆农产品有限公司持续助力精准扶贫

  记者 陈思

  6月19日,庆阳中庆农产品有限公司向华池县南梁镇捐赠了三台价值两万元的南瓜收获机,用于帮助当地群众采收南瓜。这是该企业继送种子、送技术之后的又一扶贫惠农举措。

  作为庆阳知名农产品企业,庆阳中庆农产品有限公司长期把发挥好龙头企业引领作用,示范、带动群众致富增收,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要义。从今年初起,该企业在南梁镇3个行政村大力发展南瓜种植产业,多措并举助力精准扶贫。

  据南梁镇镇长赵振波介绍,庆阳中庆农产品有限公司发挥产业优势、技术优势,带动贫困群众种植籽用南瓜2000余亩。通过提供种子资源、订单种植、送技术下乡等方式,从产到销,实现全产业链保底,助力贫困户稳步增收。

  庆阳中庆农产品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主任马建仁告诉记者,为确保南梁镇高台村、白马庙村、荔园堡村贫困群众彻底脱贫,公司建立了完善的种植、收购、效益对接机制,切实承担起带贫致富作用,在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产业同时,加强技术培训和指导,帮助解决生产中的耕种、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作物品质提升等问题,让贫困群众养成规范种植模式,充分掌握一类作物种植管理技术,达到收入与技术“双丰收”,为实现迅速脱贫、整村整体脱贫提供技术支撑,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书香武威——“发现乡村领读员”农家书屋阅读讲演比赛决赛成功举办(图) 书香武威——“发现乡村领读员”农家书屋阅读讲演比赛决赛成功举办(图)
  •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甘肃考区举行线上考试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甘肃考区举行线上考试
  • 校园新鲜事丨小剪纸剪出 昂扬的少年之气 校园新鲜事丨小剪纸剪出 昂扬的少年之气
  • 非遗的光彩! 武威市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演活动(图) 非遗的光彩! 武威市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演活动(图)
  • 尕秀村的华丽蝶变 尕秀村的华丽蝶变
  • 甘肃首次发布200个“甘味”农产品品牌 现场签订购销订单9项 甘肃首次发布200个“甘味”农产品品牌 现场签订购销订单9项
  • 甘肃省招委会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7月7日高考大幕开启 增设隔离考场 甘肃省招委会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7月7日高考大幕开启 增设隔离考场
  • 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纪委监委出台程序规定提升问责工作规范性精准性 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纪委监委出台程序规定提升问责工作规范性精准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
2   金昌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3   庆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夏季防火工作综述
4   夏日应注意预防汗疱疹
5   甘肃文化丨香囊之乡在庆阳
6   一起身就感觉天旋地转,小心耳石症在“
7   博物馆丨香囊,在古时可是“日用品”哦
8   夏季莫贪凉,小心诱发关节炎
9   给来自星星的孩子做“同桌”
10   庆阳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展
11   仇志刚 回乡创业 致富有“鹿”
12   王世军:当个村医很满足
13   庆阳市委市政府表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
14   酒泉肃北抓实基层党建助力脱贫攻坚
15   庆阳市第三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