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展开

20-06-22 09:09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我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展开

  记者 何海峰

  6月17日,记者从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近日已全面展开。此次专项整治从5月下旬开始至11月底结束,重点开展道路隐患排查治理、车辆隐患排查治理、农村“七类车”整治、严重交通违法查处、公交出租车辆管理、“灯盔带”工程实施、农村马路市场整治七项工作。

  道路隐患排查治理中,我市以高速公路、国省道路、农村道路、城市道路为重点,对事故多发路段、公路桥梁、隧道、长下坡等重点路段和农村县乡道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危险隐患路段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车辆隐患排查治理中,以“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货车、面包车、校车、公交车、出租车”等八类车辆为重点,落实隐患滚动“清零”,开展常态联合执法,落实联合惩戒,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落实。农村“七类车”整治中,以农村面包车、城乡公交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车、拖拉机为重点,采取堵住源头,摸清底数,有效纳管等措施,建立台账、上门服务,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强化严重交通违法查处,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我市以超速超员、酒驾醉驾、无牌无证、假牌套牌、违法载人、乱停乱放、城市道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坚持网上网下联动,线上线下同步,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涉牌涉证、闯红灯、逾期未报废等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管严查严惩高压态势。针对节假日、周末等酒驾易发时段,深入开展周末夜查行动,拓展整治区域,延长整治时段,城镇、农村联治,严惩酒驾醉驾。同时,严查严惩超速、超员、超载、逆行、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组织开展“七类车”违法大劝导、大查纠,对城区内交通秩序混乱等问题高发路段及车站、校园周边道路进行重点整治,推行网格化管理,全力改善道路交通环境。

  公交车、出租车在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也代表着城市形象。我市以公交车、出租车管理和交通违法整治为重点,大力整治出租车乱停乱放、穿插通行、随意调头,公交车、出租车不按规定站点停靠、不按规定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灯盔带”工程实施方面,通过全面排查摸底、示范引领推动、严查严管共治,加快农村公路平交路口交通信号灯及减速带建设,教育引导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自觉使用安全带。农村马路市场整治方面,以占用国省道、县乡道和村村通道路的马路市场为重点,通过摸清底数,列出清单,限期整改,确保整治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书香武威——“发现乡村领读员”农家书屋阅读讲演比赛决赛成功举办(图) 书香武威——“发现乡村领读员”农家书屋阅读讲演比赛决赛成功举办(图)
  •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甘肃考区举行线上考试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甘肃考区举行线上考试
  • 校园新鲜事丨小剪纸剪出 昂扬的少年之气 校园新鲜事丨小剪纸剪出 昂扬的少年之气
  • 非遗的光彩! 武威市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演活动(图) 非遗的光彩! 武威市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演活动(图)
  • 尕秀村的华丽蝶变 尕秀村的华丽蝶变
  • 甘肃首次发布200个“甘味”农产品品牌 现场签订购销订单9项 甘肃首次发布200个“甘味”农产品品牌 现场签订购销订单9项
  • 甘肃省招委会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7月7日高考大幕开启 增设隔离考场 甘肃省招委会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7月7日高考大幕开启 增设隔离考场
  • 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纪委监委出台程序规定提升问责工作规范性精准性 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纪委监委出台程序规定提升问责工作规范性精准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仇志刚 回乡创业 致富有“鹿”
2   王世军:当个村医很满足
3   庆阳市委市政府表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
4   酒泉肃北抓实基层党建助力脱贫攻坚
5   庆阳市第三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
6   书香武威——“发现乡村领读员”农家书
7   庆阳市开展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主题活动
8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启
9   苹果设施瓜菜农药减量使用集成技术研究
10   第26届“兰洽会”庆阳市 筹备工作推进
11   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完成大面积航班备降保
12   合水 “靶”向发力稳就业
13   方山乡 “四个一”工作法助推脱贫攻坚
14   2020年甘肃省EPS模块建筑观摩会召开
15   天津专家驻庆城 医疗帮扶惠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