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委网信办以网络义拍活动助力精准扶贫

20-04-09 09:59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网络搭平台 扶贫创新路——市委网信办以网络义拍活动助力精准扶贫

  见习记者 雷云龙

  如何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从而带动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带着这一课题,市委网信办积极探索、大胆尝试,组织开展网络扶贫义拍活动,成功创出了网络扶贫好品牌。

  2019年10月9日,市委网信办在环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行现场义拍活动。环县龙影文化产业开发有限公司、马路剪纸工作室、惠富君剪纸工作室以市场参考价30%-50%的价格,提供我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艺术作品5件、剪纸艺术作品8件;伟赫乳制品、镇原人和、中盛羊业、中天实业、金利源等52家本地爱心企业参加了竞拍。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当天共拍卖我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剪纸艺术作品15件,总成交价15.65万元,拍卖溢价11.58万元。拍卖产生的溢价金额全部交付环县、镇原县作为扶贫发展资金统筹使用。

  为了组织好网络义拍活动,扩大活动效果,市委网信办依托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淘宝网等网络平台,提前开展网红达人现场带货直播、抖音挑战赛、今日头条话题、网店推广销售等,向全国网民宣传推介庆阳特色优势农产品。在市委网信办的带动下,各县(区)也相继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网络扶贫活动,吸引了一大批企业、网民积极参与,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开展网络扶贫义拍活动,是我市网信系统在网络扶贫领域的一次大胆尝试。”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说,通过网络扶贫义拍活动,可以充分发掘互联网和信息化在脱贫攻坚中的巨大潜力,把网络流量转化为网络销量,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增量,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聚强大的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向英雄致敬 向英雄致敬
  •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 兰州市博获赠兰州画院抗“疫”长卷 兰州市博获赠兰州画院抗“疫”长卷
  • 停演不停练 复工先复“功” 甘肃省陇剧院发布抗疫主题作品《诉衷肠》 停演不停练 复工先复“功” 甘肃省陇剧院发布抗疫主题作品《诉衷肠》
  • 武汉战“疫”中的陇南力量——陇南援助武汉医疗队奋战纪实 武汉战“疫”中的陇南力量——陇南援助武汉医疗队奋战纪实
  • 兰州大学:青藏高原新石器晚期不同生业方式 人群共存模式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兰州大学:青藏高原新石器晚期不同生业方式 人群共存模式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产业帮扶新路:现代农业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产业帮扶新路:现代农业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蒋立贞:带动更多人学习传承艺术瑰宝
2   何平发:庆阳黄酒壶制作传承人
3   庆阳教育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四道坎”
4   定格美丽莫丢文明
5   平凉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6   平凉市城乡生态面貌由黄变绿因绿而美
7   宁县“巾帼扶贫车间”带动贫困妇女稳定
8   春雨润泽杨家山
9   平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
10   你产我购 真帮实扶
11   2019年平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
12   崇信“牛状元”是这样炼出来的
13   平凉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14   史家坪村的小康生活
15   春到梨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