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04-09 09:50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注重品牌建设,我市着力提升质量发展水平,强化标准引领作用,全市180家企业上报296项标准,62户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公开了产品标准。推进“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提升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综合管理的整体效益,确保年底前将商标注册审查周期压缩至4个月以内,全年完成有效注册商标1200件以上,总量突破6000件。

  推进地理标志服务精准扶贫,支持企业以商标、专利、科研成果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开展“平凉金果”“静宁苹果”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证明商标保护专项执法。加大专利资助补贴,提升专利申请数量和质量,高价值专利审查周期压减至16个月以内。

  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强化“食安平凉”品牌引领,全市获证食品生产企业、商场超市、中型以上餐饮单位、学校(含幼托机构)食堂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100%应用电子追溯监管系统。

  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积极推进消费维权工作,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拓展12315线上线下消费维权网络,确保消费投诉举报办结率100%。截至3月底,共受理投诉举报咨询56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2.3万元。

  着力提高市场监管效能,跨部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查,确保抽查比例不低于5%。截至3月底,市场主体、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率分别为37.21%、35.99%、37.67%,位居全省前列。加强失信企业联合惩戒和社会约束,全力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阳光仓储、透明车间”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学校食堂6月底“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覆盖率达10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向英雄致敬 向英雄致敬
  •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 兰州市博获赠兰州画院抗“疫”长卷 兰州市博获赠兰州画院抗“疫”长卷
  • 停演不停练 复工先复“功” 甘肃省陇剧院发布抗疫主题作品《诉衷肠》 停演不停练 复工先复“功” 甘肃省陇剧院发布抗疫主题作品《诉衷肠》
  • 武汉战“疫”中的陇南力量——陇南援助武汉医疗队奋战纪实 武汉战“疫”中的陇南力量——陇南援助武汉医疗队奋战纪实
  • 兰州大学:青藏高原新石器晚期不同生业方式 人群共存模式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兰州大学:青藏高原新石器晚期不同生业方式 人群共存模式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产业帮扶新路:现代农业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产业帮扶新路:现代农业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史家坪村的小康生活
2   春到梨园
3   “莫高精神”在脱贫攻坚一线闪耀 ——
4   树上长的都是宝贝
5   靖远打响城乡环境专项整治攻坚战
6   向英雄致敬
7   定西多举措助力民营经济组织复产复市
8   甘肃省税务局:建立“支部党建群” 聚
9   民乐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复工
10   康县花桥房车露营地迎来客流小高峰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造血”致
12   “金昌昆仑”为企业复产提供能源保障
13   金塔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
14   瓜果蔬菜香满园 ——平川区发展特色产
15   地球之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