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停演不停练 复工先复“功” 甘肃省陇剧院发布抗疫主题作品《诉衷肠》

20-04-09 09:32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程建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原标题:停演不停练 复工先复“功” 省陇剧院发布抗疫主题作品《诉衷肠》 

  陇上“梅花”窦风霞在《诉衷肠》中倾情献唱 李超摄

  【本报讯】“一束鲜花捧手上,眼望爱人诉衷肠。抗疫路上多凶险,危难关头要坚强。家中琐事有我扛,你要安心把疫抗……”8日记者获悉,由甘肃省陇剧院最新创作、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节目中心录制的抗“疫”主题作品——陇剧男女对唱《诉衷肠》近日正式发布。

  《诉衷肠》由省陇剧院院长王存作词,陇剧省级传承人敬怀宝作曲,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省陇剧院副院长窦凤霞与甘肃“红梅奖”获得者谭强领衔表演。该剧以夫妻临行前的互诉衷肠,描述在抗“疫”战役中陇原儿女们身上发生的一幕幕感动与坚强,用真情实感表达了待疫情散去愿山河无恙、你我皆安的美好愿望。

  进入四月,国内抗疫形势逐步好转,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的关键时机,甘肃省陇剧院的文艺工作者们已经开始身体力行地开展工作。练功、排练、学习、创作……大家都在为疫情散去的曙光而努力准备着。

  复工先复“功”,每日里演员们量体温、洗手、消毒、戴口罩……特殊时期的复工排练在确保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正有条不紊地展开。参加法国戏剧节项目《枫洛池》的排练、非遗项目《假婿乘龙》的复排、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巡演、精品剧目地州市巡演,诸多工作有序展开。

  “不久的将来,待到疫情烟消云散,观众朋友们将在安逸的环境里重回剧场,重新现场近距离领略陇剧的魅力。”省陇剧院院长王存表示:“因此,作为陇剧院的文艺工作者,我们没有放松,一定要抓紧时间将排练更加精细化,待到重逢之时要努力把最好的舞台展现给观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 兰州市博获赠兰州画院抗“疫”长卷 兰州市博获赠兰州画院抗“疫”长卷
  • 停演不停练 复工先复“功” 甘肃省陇剧院发布抗疫主题作品《诉衷肠》 停演不停练 复工先复“功” 甘肃省陇剧院发布抗疫主题作品《诉衷肠》
  • 武汉战“疫”中的陇南力量——陇南援助武汉医疗队奋战纪实 武汉战“疫”中的陇南力量——陇南援助武汉医疗队奋战纪实
  • 兰州大学:青藏高原新石器晚期不同生业方式 人群共存模式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兰州大学:青藏高原新石器晚期不同生业方式 人群共存模式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产业帮扶新路:现代农业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产业帮扶新路:现代农业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
  • “云端”让传统文化“触手可及”  兰州本土活态非遗刻葫芦开启传承“新模式” “云端”让传统文化“触手可及” 兰州本土活态非遗刻葫芦开启传承“新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税务局:建立“支部党建群” 聚
2   民乐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复工
3   康县花桥房车露营地迎来客流小高峰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造血”致
5   “金昌昆仑”为企业复产提供能源保障
6   金塔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
7   瓜果蔬菜香满园 ——平川区发展特色产
8   地球之殇
9   甘肃省开展农机购置补贴机具核验及培训
10   友谊
11   红古多举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12   多彩校园
13   兰州将执行新版普通住宅物业费基准价标
14   我的责任——爱校园护环境
15   陇南市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