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红古多举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20-04-09 09:4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红古多举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中国甘肃网4月9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令望海)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进程中,红古区确立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向特色规模挖潜力,向坪台地开发拓空间的发展思路,全面推动全区农业提质、农村进步和农民增收。

  围绕培育特色优质产业,红古区今年重点实施“四千五万”特色产业提升工程,新改扩建千亩樱桃、千亩草莓、千亩苗木、千亩花卉4个特色种植基地和志荿万只育雏鸡、金翔10万只蛋鸡、中植10万头生猪、鑫源10万只肉羊、绿源5万只大闸蟹5个标准化养殖基地。

  优化调整农业结构,大力推广第六代标准化日光温室,新增设施农业500亩,蔬菜种植面积达到8.8万亩,畜牧业占农业的比重达到13%。加大“三品一标”认证力度,支持高原皇菊申报国家地理标识认证。申报省市级农业科技示范园1个。

  立足完善现代经营体系,红古区在持续深化农村“三变”改革,发展“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现代农业联合体经营模式中,逐步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联结机制。

  强化产供销对接,提高农业抗风险能力。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集中流转土地1000亩,培育省市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规范提升合作社20家,新建休闲家庭农场3家,带动集体经济超10万元的村达到20个。加速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积极培育体验农业、共享农业等新业态,引进农产品深加工、秸秆饲料化综合利用企业1-2家,实现农业全产业链增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 兰州市博获赠兰州画院抗“疫”长卷 兰州市博获赠兰州画院抗“疫”长卷
  • 停演不停练 复工先复“功” 甘肃省陇剧院发布抗疫主题作品《诉衷肠》 停演不停练 复工先复“功” 甘肃省陇剧院发布抗疫主题作品《诉衷肠》
  • 武汉战“疫”中的陇南力量——陇南援助武汉医疗队奋战纪实 武汉战“疫”中的陇南力量——陇南援助武汉医疗队奋战纪实
  • 兰州大学:青藏高原新石器晚期不同生业方式 人群共存模式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兰州大学:青藏高原新石器晚期不同生业方式 人群共存模式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产业帮扶新路:现代农业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产业帮扶新路:现代农业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
  • “云端”让传统文化“触手可及”  兰州本土活态非遗刻葫芦开启传承“新模式” “云端”让传统文化“触手可及” 兰州本土活态非遗刻葫芦开启传承“新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多彩校园
2   兰州将执行新版普通住宅物业费基准价标
3   我的责任——爱校园护环境
4   陇南市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5   我的老师
6   甘肃省将开展村委会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7   陇南市医疗废弃物污水全部实现安全处置
8   定西智能体育公园项目开建
9   和孩子们一起成长
10   兰州公交集团为开学返校保驾护航
11   风景这边独好
12   全省餐饮企业开业60420家
13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1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
15   告 别 “三 件 宝” ——甘肃省地面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