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医疗废弃物污水全部实现安全处置

20-04-09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市医疗废弃物污水全部实现安全处置

  中国甘肃网4月9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杨建芳)日前,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疫情期间,该局采取有效措施,医疗废弃物污水全部实现安全处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生态环境局重点强化了医疗废物、污水处置环境监管和环境质量监测工作。截至3月20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开展执法检查125次,出动生态环境执法人员638人次,对各级医院医疗定点机构、污水处理站和医废处置中心等404家单位进行了检查,督促医疗定点机构和医疗处置机构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南》

  要求的技术规范,进行医疗废物的收集、转运和安全处置,做到“应收尽收,应处尽处”。

  同时,组织陇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对全市水环境质量进行监测,完成全市17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7个万人千吨饮用水源地、6个地下水点位、49个地表水断面的监测工作,为我市水环境质量安全保驾护航。同时对公众关注的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进行加密监测,并在常规监测项目的基础上增测特征指标生物毒性和余氯。监测结果显示,陇南市水环境质量稳定,未受疫情影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 兰州市博获赠兰州画院抗“疫”长卷 兰州市博获赠兰州画院抗“疫”长卷
  • 停演不停练 复工先复“功” 甘肃省陇剧院发布抗疫主题作品《诉衷肠》 停演不停练 复工先复“功” 甘肃省陇剧院发布抗疫主题作品《诉衷肠》
  • 武汉战“疫”中的陇南力量——陇南援助武汉医疗队奋战纪实 武汉战“疫”中的陇南力量——陇南援助武汉医疗队奋战纪实
  • 兰州大学:青藏高原新石器晚期不同生业方式 人群共存模式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兰州大学:青藏高原新石器晚期不同生业方式 人群共存模式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产业帮扶新路:现代农业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产业帮扶新路:现代农业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
  • “云端”让传统文化“触手可及”  兰州本土活态非遗刻葫芦开启传承“新模式” “云端”让传统文化“触手可及” 兰州本土活态非遗刻葫芦开启传承“新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多举措助力民营经济组织复产复市
2   甘肃省税务局:建立“支部党建群” 聚
3   民乐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复工
4   康县花桥房车露营地迎来客流小高峰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造血”致
6   “金昌昆仑”为企业复产提供能源保障
7   金塔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
8   瓜果蔬菜香满园 ——平川区发展特色产
9   地球之殇
10   甘肃省开展农机购置补贴机具核验及培训
11   友谊
12   红古多举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13   多彩校园
14   兰州将执行新版普通住宅物业费基准价标
15   我的责任——爱校园护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