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地球之殇

20-04-09 09:43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地球之殇

  五年级 马倩

  世界上每一株小草,每一棵大树,每一丛小花……都值得我们去珍惜、去爱护,但就是有那么一部分人根本就不懂得珍惜它们:垃圾满天飞,小河、小溪、湖泊到处都是污水、残渣、塑料袋。看,排成长龙的汽车放出大量的废气;成片的树林变的光秃秃,那清脆的鸟叫声再也没有了;路边的小草已了无生机……如果再这样下去,我们生活的地球将变成一个没有颜色的“死镇”。看到这里,你还会无动于衷吗?

  每一年都有自然灾害,人类肆意破坏地球,大自然当然也不会给人类留后路,1998年洪水,2000年的沙尘暴,5·12汶川大地震,4·14玉树大地震等都是最有力的证明。其实,这就是大自然给人们的一个个警告。

  所以我们要团结一心地去保护环境,工厂减少排污量;清理水里的垃圾;多种树,多种花草;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不乱扔,不乱吐痰,合理节约资源,少用一次性工具用品,多用环保性产品等等。

  地球是我们大家的,现在地球遇到了一些肆意妄为的“恶人”,所以我们要保护好她,不能让那些“恶人”去摧毁她,去把她“抹黑”……所以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你我做起,去保护大自然,保护地球。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指导教师 臧连品:

  这篇文章中心突出,层次清晰,结构严谨,语言流畅。结尾恰到好处地点明中心,语言朴实而含义深刻,耐人寻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 兰州市博获赠兰州画院抗“疫”长卷 兰州市博获赠兰州画院抗“疫”长卷
  • 停演不停练 复工先复“功” 甘肃省陇剧院发布抗疫主题作品《诉衷肠》 停演不停练 复工先复“功” 甘肃省陇剧院发布抗疫主题作品《诉衷肠》
  • 武汉战“疫”中的陇南力量——陇南援助武汉医疗队奋战纪实 武汉战“疫”中的陇南力量——陇南援助武汉医疗队奋战纪实
  • 兰州大学:青藏高原新石器晚期不同生业方式 人群共存模式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兰州大学:青藏高原新石器晚期不同生业方式 人群共存模式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产业帮扶新路:现代农业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产业帮扶新路:现代农业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
  • “云端”让传统文化“触手可及”  兰州本土活态非遗刻葫芦开启传承“新模式” “云端”让传统文化“触手可及” 兰州本土活态非遗刻葫芦开启传承“新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开展农机购置补贴机具核验及培训
2   友谊
3   红古多举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4   多彩校园
5   兰州将执行新版普通住宅物业费基准价标
6   我的责任——爱校园护环境
7   陇南市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8   我的老师
9   甘肃省将开展村委会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10   陇南市医疗废弃物污水全部实现安全处置
11   定西智能体育公园项目开建
12   和孩子们一起成长
13   兰州公交集团为开学返校保驾护航
14   风景这边独好
15   全省餐饮企业开业60420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