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和孩子们一起成长

20-04-09 09:40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和孩子们一起成长

  2009年2月,我揣着美好的梦、怀着满腔热血来到了湖滩王家庄小学,准备开启我的教育之路。校长让我担任四年级的班主任,并带语文课。我一个体育专业毕业的学生,让我去教语文。确实有些难度。校长说:“农村偏远地区的学校缺大学生老师,学校缺啥科目就得去带啥科目的课。有些事情往往不会随你所愿,既然遇到了我们就必须去面对,你可以边学边教。平时多下点功夫,向别人去请教,大家都会帮助你的。”我想没有回头路了,既然选择了教师这行业就不能后悔,就得去努力做。从那天起,我就用心地向老师们请教,学习教学案例。认真备课,好好给孩子们上课。学校的老师听了我几次课,也觉得我有进步了。我相信只要愿意去做,风雨过后定会见彩虹。

  我爱学生,除了上课外,课间我就是孩子们的大王。陪他们一起玩耍,疯狂地踢足球、打篮球、做游戏。从一年级到六年级的孩子都喜欢下课后和我疯狂快乐地玩耍。虽然我主教的是语文。但我的体育专业特长给学校带来了激情,给学生带来了快乐。看到他们一个个笑脸,是我每天最开心的事情。校长也让我担任了少先大队辅导员。每次节日我都想方设法给学生们创造活动。让他们体会节日的快乐,并拉进了师生的距离。也许是跟孩子们关系好,一次课间我因为感冒头疼没有和他们去玩耍。有位二年级的学生来找我,知道我感冒后,他把从家里拿的苹果给我,说:“老师,吃了这个苹果你的感冒就会好的,我们大家还等你和我们踢足球比赛。”望着眼前这位可爱的小孩子,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谢谢你,我的孩子。老师好些了就去陪你们玩”,我边吃边说。这就是爱,这就是教育,孩子们幸福了,你也就幸福了。

  除了王小,我还去过李家洼教学点。我在那担任校长。那里陪伴我的有三个老师和十几个孩子。这些孩子对知识的渴望度很高。有自己的想法。学校的校门口,向远处望去,可以看到兰州城市的景色。每当这时,我都问他们:“你们想去吗?想住在城市里吗?”孩子们异口同声回答:“想。”“孩子们,你们要好好学习,掌握本领。你们可以过上你们想要的生活,你们的父母会为你们自豪的,加油!”在学校里,我给他们教文化知识,教足球、排球,将我会的都一一交给他们。由于移民搬迁的原因,我和老师们被分到了其他学校。

  在蒋家湾小学,成立了排球队。刚组建队伍的时候难度很大。孩子们怕疼,小胳膊垫球垫的又红又肿。我看着很心疼,但仍然鼓励他们战胜恐惧。慢慢的,他们不害怕了。垫球越来越好。我以身作则,闲了就给他们一一指导。陪他们练球,孩子们进步很大,自垫球一次性能垫一百多个,互相传球,垫球也能完成十几次。我又给他们教如何打排球。课间时间约一场排球比赛。每天校园内充满了乐趣。甚至一年级的孩子也来找我教他们打排球。走到哪,教到哪。领导安排我担任什么岗位,我就去做。无怨无悔。由于我对工作的激情和努力,中心校校长安排我担任音体美等综合学科的负责人。全面发展整个中心校的体艺工作。担子越重,责任就越大,工作要敢于去想去做。我告诉我自己不要辜负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信任。做好自己,大步向前走。

  我是一个很普通的老师,我的快乐是学生给予的,他们有收获了,我也很开心。教育有它独特的魅力,感染着我,我不是一个演员,但是讲台就是我的舞台,学生就是我的观众。站在台上,看着台下那一双双清澈的眼睛、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我感受到教师这个职业的神圣。所以我要和孩子们一起成长。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事业是常青的。我们青年教师更要爱岗敬业、奉献教育事业,享受学生带给我们的幸福。

  教师王安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 兰州市博获赠兰州画院抗“疫”长卷 兰州市博获赠兰州画院抗“疫”长卷
  • 停演不停练 复工先复“功” 甘肃省陇剧院发布抗疫主题作品《诉衷肠》 停演不停练 复工先复“功” 甘肃省陇剧院发布抗疫主题作品《诉衷肠》
  • 武汉战“疫”中的陇南力量——陇南援助武汉医疗队奋战纪实 武汉战“疫”中的陇南力量——陇南援助武汉医疗队奋战纪实
  • 兰州大学:青藏高原新石器晚期不同生业方式 人群共存模式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兰州大学:青藏高原新石器晚期不同生业方式 人群共存模式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产业帮扶新路:现代农业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产业帮扶新路:现代农业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
  • “云端”让传统文化“触手可及”  兰州本土活态非遗刻葫芦开启传承“新模式” “云端”让传统文化“触手可及” 兰州本土活态非遗刻葫芦开启传承“新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公交集团为开学返校保驾护航
2   风景这边独好
3   全省餐饮企业开业60420家
4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
6   告 别 “三 件 宝” ——甘肃省地面气
7   搬迁村民变“市民” ——秦州区藉口镇
8   定西多举措助力民营经济组织复产复市
9   抗击新冠疫情守护一村安宁——记甘肃省
10   甘肃省启动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
11   居家农妇“变”工人 ——东乡扶贫车间
12   陇南武都2.3万亩茶叶进入采摘高峰 农户
13   甘肃省首部岩画类地方性法规——《嘉峪
14   兰州城市学院教师获“中国语言资源保护
15   甘肃省构建急救创伤防控网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