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多举措助力民营经济组织复产复市

20-04-09 09:3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原标题:定西多举措助力民营经济组织复产复市

  中国甘肃网4日9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李玲) 定西市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安排部署,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战疫”与“复工”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积极助力民营经济组织复产复市。

  深入调研掌握实情。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包抓企业制度,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带队深入市、县区重点民营企业,其他市级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分别深入到各相关企业,及时了解掌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精准实施“1+1托5”机制,对29户产值亿元以上重点工业企业开展精准帮扶,对重大事项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简化流程、快审快批,确保重点企业及早开工、稳定生产。

  出台政策坚定信心。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密集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打出应对疫情、共渡难关、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组合拳”,全力支持工业企业和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包括快递物流)等六大行业共渡难关,帮助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尽快“满血复活”,有序恢复经营秩序,促进经济平稳增长。

  主动作为纾困解难。切实推动中央和省、市已经出台的“硬核”支持措施得到“硬落实”,确保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用实际行动创造宽松、暖心的安商、稳商、营商环境。卫生防疫部门帮助企业做好公共区域防疫检测、清洁消毒、上岗人员排查等工作;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及时提供企业所需的防疫物资购货渠道相关信息,帮助协调购买防疫物资;市人社部门积极开发市内用工岗位,大力引导城乡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通过举办网上招聘会等形式,帮助企业开展人才招聘活动,将企业在停工期间组织职工参加各类线上培训的,纳入企业职工岗位技能培训范围,给予职业培训补贴。

  搭建平台互帮互助。引导已复工复产的市工商联会员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帮助解决当地100多名剩余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在陇西县卫生局等相关部门的积极争取下,甘肃普尔康药业有限公司被省卫健委纳入第三批消杀物资生产企业名录,农业发展银行陇西县支行仅用3天时间就为该公司发放应急贷款1000万元,支持企业生产乙醇消毒液。陇西农商银行推出的“抗疫快贷宝”信贷产品,仅用3小时就为甘肃晨鑫源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发放贷款200万元,并在原贷款利率上优惠2个百分点,用于企业购置防护口罩生产线及原材料。

  截至3月底,全市115家规上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复工率100%;全市101838家个体工商户复工复市,复市率79.6%;全市9051家食品经营企业正常营业,营业率75.4%;全市集贸市场正常营业110家,营业率88%;全市餐饮企业正常营业4355家,营业率80.8%。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到临夏 温暖相伴祝福多 【新春走基层】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到临夏 温暖相伴祝福多
  • 【网络中国节·春节】自驾游甘肃,这八条线路要收藏! 【网络中国节·春节】自驾游甘肃,这八条线路要收藏!
  • 兰州铁路局全力保障民生物资运输 兰州铁路局全力保障民生物资运输
  • 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白银落幕 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白银落幕
  •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向兰州市人民拜年!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向兰州市人民拜年!
  • 【新春走基层】共驻共建聚合力 守望相助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共驻共建聚合力 守望相助过大年
  • 【新春走基层】火车上的网络诈骗案告破 兰铁警方提醒:春运千万条 谨防上当第一条 【新春走基层】火车上的网络诈骗案告破 兰铁警方提醒:春运千万条 谨防上当第一条
  • 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出品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 向全市人民拜年! 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出品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 向全市人民拜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到
2   高台宣化镇:“一户一片田”村村跑出“
3   【网络中国节·春节】自驾游甘肃,这八
4   图解|@甘肃人 春节“吃住行”这些温馨
5   【网络中国节·春节】解锁“原年人”过
6   甘肃将争取国家层面设立“西部科技人才
7   甘肃省科技厅获第18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
8   兰厦科技交流促成果转移转化
9   甘肃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进展顺利
10   甘肃省11项技术获评“中国好技术”
11   科技创新保障“舌尖”上安全
12   兰州市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惠及群众
13   锐意进取担使命“六稳六保”显成效——
14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设置便民核酸
15   兰州安宁民警成功营救4名被困儿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