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司法局加大帮扶措施助力脱贫攻坚

20-04-08 10:09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定西市司法局加大帮扶措施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全市吹响“脱贫攻坚”决战号角以来,市司法局局党组强化责任担当、保持决战态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围绕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和巩固脱贫成果两大主题,及时发现帮扶村存在的实际困难,研究制定和有效落实帮扶措施,为全市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打赢决胜之战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近日,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带队深入通渭县寺子乡山坪村开展了帮扶活动,并代表局党组向山坪村村委会捐赠了5万元帮扶资金,用于贫困户春耕生产所需农资及农业机械补助。和群众就如何拓宽致富门路进行了交流,引导群众自力更生,努力提高劳动技能,走出立足实际、凸显特色,科技主导、产业支撑、环境制胜的致富之路。市司法局还邀请通渭县林业局技术员在山坪村组织开展了花椒种植技术培训,培训采取“理论学习+田间指导+手动实践”的方式,对花椒的种植、施肥、防冻、防害、疏枝、整形等管理技术进行现场讲解和示范。市司法局帮扶队向种植户捐赠和发放了100余把园艺剪,村民们按照技术员的示范,现场学习和实践了花椒树苗的修剪。培训会还邀请贫困户种植带头人向群众介绍了花椒种植好经验和好做法,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张嫣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今年计划实现城区54个街道垃圾分类100%覆盖 兰州市今年计划实现城区54个街道垃圾分类100%覆盖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东乡县锁南镇城南社区:让群众搬进“幸福里”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东乡县锁南镇城南社区:让群众搬进“幸福里”
  •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不存在取水口被污一事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不存在取水口被污一事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康乐县:旅游扶贫项目助推乡村振兴(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康乐县:旅游扶贫项目助推乡村振兴(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东乡县:扶贫车间建在家门口 贫困群众变身“上班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东乡县:扶贫车间建在家门口 贫困群众变身“上班族”(图)
  •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爱心人士献血抗疫情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爱心人士献血抗疫情
  • 清明假期甘肃省完成旅客运输量30.6万人 清明假期甘肃省完成旅客运输量30.6万人
  • 甘肃省乡村公共服务岗位补贴每人每月500元 甘肃省乡村公共服务岗位补贴每人每月500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固区税务局:“加长版”税收宣传月精
2   甘肃省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全域无垃圾专
3   站在新的起点上——金昌市争创全国双拥
4   兰州至宁波旅客列车今日起恢复开行
5   定西中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
6   永昌县精准施策推进产业扶贫
7   泾川:西瓜大棚成群众增收“聚宝棚”
8   永靖县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企
9   金昌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10   定西市检察机关全面提升司法救助工作
11   兰州市今年计划实现城区54个街道垃圾分
12   凝聚夺取“双胜利”的强大力量——金昌
13   敦煌5900余万元奖补资金扶持农业产业
14   产地造就良品 优质赢得口碑 金昌市蔬菜
1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东乡县锁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