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爱心人士献血抗疫情

20-04-08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爱心人士献血抗疫情

爱心人士献血抗疫情 程珊珊 摄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4月5日上午,在兰州五零四医院内,甘肃省中心血站献血车前,兰州众多爱心人士用无偿献血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爱心,奉献自己的真情。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中核兰铀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携手兰州五零四医院、东川镇人民政府共同倡议发起的,活动得到了兰州很多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他们有的是第一次献血的大学生,有的是多次无偿献血的积极分子,也有忙碌于一线的党员干部和辖区居民。虽然他们来自于不同的行业,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目标,那就是用自己的热血为生命护航,为抗击疫情助力。

  在早晨9时,志愿者已经在采血车前排队等候,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进行手部消毒,有序间隔排队填写登记表,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合格后分散就座,等候采血。“面对疫情,献血是我力所能及能做的一点儿事情,我愿意献出这份爱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之前在网上看到疫情期间,很多城市都有血库告急的情况,刚好今天路过这里看到了献血车,我就立马来检查一下,看能不能为兰州出一份力。”……温热的鲜血传递着他们浓浓的爱心。本次活动有61名志愿者参与献血,献血总量达19300毫升。

  “中国好人”王俊是一位有着190次献血经历的“老”无偿献血志愿者,作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他首当其冲。他告诉记者:“在这个特殊时期,献血是在用另一种方式抗击疫情。希望尽我们微薄的力量,为生命护航,为战胜疫情作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乡村公共服务岗位补贴每人每月500元 甘肃省乡村公共服务岗位补贴每人每月500元
  • 商砼车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多部门联合约谈40余家相关企业(图) 商砼车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多部门联合约谈40余家相关企业(图)
  • 清明假期 兰州交警查处98起酒驾(图) 清明假期 兰州交警查处98起酒驾(图)
  • 清明假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有序恢复 清明假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有序恢复
  • 就业扶贫不停歇——甘肃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增加困难群众就业纪实 就业扶贫不停歇——甘肃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增加困难群众就业纪实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清明小长假期间 百年梨园迎客来 清明小长假期间 百年梨园迎客来
  •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期间兰州城关公安分局户籍服务
2   全力确保疫情不进入辖区 兰州党员志愿
3   定西:渭源县禁毒中心结合精准扶贫开展
4   甘肃省6部门联合发文推进个体工商户扶
5   天水师范学院发布学生返校通告
6   定西:一季度陇西县实现劳务收入5.8亿
7   敦煌2020年春节迎春灯会延期开放至5月
8   平凉市蒋家沟村泥塑艺人刘泉通过泥塑弘
9   定西:临洮乡案县审为案件质量加“保险
10   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兰州至宁波旅客列车
11   8日清晨 兰州临夏局地有霜冻
12   定西:安定多方发力助力乡村振兴
13   甘肃省酒泉平凉庆阳等地明确具体开学时
14   清明假期甘肃省192家A级旅游景区开放
15   定西:通渭多措并举做好学校复学前准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