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清明假期 兰州交警查处98起酒驾(图)

20-04-08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4月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4月4日至6日,是今年疫情恢复期间的第一个小长假,为有效遏制“酒驾醉驾”势头抬头滋长,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兰州市公安局交警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酒驾整治专项行动。期间,查获酒驾98起。

  整治期间,兰州市公安交警部门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在前期分析研判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的高发时间点段的基础上,在恢复营业的商圈、餐饮场所及涉酒事故易发路段设卡为常规查控重点路段,并向城区出入口、城郊结合部等路段延伸;在查控时段上以夜间至次日凌晨为重点,采取“白+黑”模式,向全天24小时延伸。

  在布岗方式上采取常规执勤点盘查与随机设卡检查相结合的查控模式,全面打击网络密度,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达到“严管重治”的目的。

  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11880次,警车2496台次,共查获酒驾98起,其中,涉嫌醉驾44起;查处疲劳驾驶1起,涉牌涉证44起。酒驾整治行动成效显著,切实有效震慑了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为广大市民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兰州交警提醒:酒驾醉驾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推进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以及曝光力度。请自觉杜绝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养成文明驾驶的社会风尚。

  以下是清明小长假期间各大队查处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案例:

  案例一

  4月6日00时14分许,雁滩大队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酒驾查处时,发现一辆车牌为甘P.BP6xx的小型越野车形迹可疑,执勤民警随即将其拦截并进行酒精检测。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45.1mg /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例二

  4月6日01时57 分许,雁滩大队执勤民警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酒驾查处时,发现一辆车牌为甘A.4V5xx的小型越野车形迹可疑,执勤民警随即将其拦截并进行酒精检测。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215.6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例三

  4月5日22时30分左右,榆中大队民警在城关镇一悟路对甘AYG***小型普通客车驾驶员周某某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其体内的酒精含量为119.6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清明假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有序恢复 清明假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有序恢复
  • 就业扶贫不停歇——甘肃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增加困难群众就业纪实 就业扶贫不停歇——甘肃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增加困难群众就业纪实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清明小长假期间 百年梨园迎客来 清明小长假期间 百年梨园迎客来
  •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启动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
2   陈青在陇南调研时指出 确保全面小康路
3   甘肃省残疾人受益于“两项补贴”
4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首次发
5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85次常务
6   大棚里的“花样”生活
7   庆阳市全域无垃圾 第一季度“红黑榜”
8   庆阳市研究安排森林草原防灭火现代化经
9   “党建+网格”助力兰州七里河晏家坪街
10   5月15日起兰州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费将
11   庆阳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
12   兰州公交集团全力保障学生开学出行
13   甘肃省1115名返岗务工人员乘专列进疆复
14   兰州市中小学2020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15   兰州榆中栖云田园小镇8月迎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