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榆中栖云田园小镇8月迎客

20-04-08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46个重点建设项目加紧施工

  榆中栖云田园小镇8月迎客

  榆中栖云田园小镇包括民俗、作坊一条街、农耕广场、开心农场体验等项目,用三产带动一二产业。这些是最近在央视综合频道热播的电视连续剧《一个都不能少》剧情,这也是兰州市列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现实版的田园综合体真实写照。目前,在榆中县栖云山李家庄田园小镇46个重点建设项目正加紧建设当中。还有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甘肃标准化分拣中心、甘肃建投榆中创新科技产业园也在紧张复工。

  1 全省标准化分拣中心将在榆中建成

  清明期间,记者走进榆中县和平工业园区徐家营片区看到,甘肃通韵快递电商产业园工地是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分拣中心,办公、职工宿舍综合体主体基本完工,工人们在加紧修建消防水池。“我们是来自会宁县的农民工,16人全是木工,3月初进出入工地后,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工作,消毒、测体温和登记,身体不合格者不让入内。”农民工小李说。据了解,正在建设的消防水池为1千方,用于园区消防灭火。

  甘肃通韵快递电商产业园项目为2017年第23届兰洽会市专场签约项目,项目投资方为甘肃通韵快递产业有限公司,项目地址位于和平工业园区徐家营片区,占地面积150亩,总投资4亿元。

  项目总负责人庄剑宁说:“中通快递和圆通快递量相对大些,顺丰快递服务质量好,三家快递巨头入驻榆中县和平工业园区,即将在全省建成标准化分拣中心。届时将搭乘上高效、快速物流电商快车。”甘肃通韵快递电商产业园建设内容包括电子商务区,建设电子商务仓库和配套的电子商务客服呼叫运营中心,快递运营区。包括生产作业区、职工公寓、职工食堂、办公区等。庄剑宁还说,建成后的甘肃通韵快递电商产业园,平均每天将有500辆快递车运营,有自动和人工分拣系统,每天150万件快递分拣后发往全省各地。

  2 今年8月栖云田园小镇将开门迎客

  “我们项目部自3月初复工后,目前已有900多名工人加紧施工。”甘肃城乡发展集团乡村振兴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雷立家说,整个田园综合体投资近1个亿,可以说是西北最大的一处田园综合体。集特色餐饮、亲子体验、开心农场体验、康体养生养老等为一体的项目,与城市综合体不同的是,这一项目体现出了乡村振兴,能亲身体验到乡愁的记忆,部分工程将在今年8月开门迎客。

  栖云山李家庄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位于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距兴隆山大景区2公里,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旅游资源和城郊区位优势。甘肃省城乡发展投资集团抢抓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契机,以田园综合体和乡村旅游设计为总基调,计划建设的田园综合体已被列入全国8个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项目。“这样一个田园综合体,与以往所见到农家乐等项目最大区别是,它更具体验感。”雷立家介绍,“比如说你吃一碗面,能看到小麦加工成面粉的过程。”该项目规划占地26500亩,其中核心区8300亩,共有烂漫花海区、栖云田园小镇、生态田园区、养生养老区、田园野趣区、智慧农业生产区等9大功能区域规划布局,全力打造智慧栖云田园小镇、西坡精品民宿、农业种植、千亩观赏花海、休闲娱乐、盆景园、森林王国、农产品检测中心、栖云画家村等46个重点建设项目。

  3 土雕展现兰州元素

  记者注意到,田园综合体北侧黄土坡上,一座巨型的黄土雕塑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山体上的人物雕塑栩栩如生,小驴拉磨格外逼真,憨厚朴实的老农在一旁很容易唤起人的乡愁和记忆。整座山体分为几大板块,有正在舞蹈的飞天乐女,有雄伟壮丽的嘉峪关城楼,有驼铃悠悠的丝绸古道,也有白塔山、兰州拉面、滔滔黄河、羊皮筏子、农耕田园等甘肃特色应有尽有。雷立家介绍,整个土雕依山势而打造,在85度的斜面上创作而成,长150米,高60米,主体以敦煌元素为主,丝路、黄河等元素为辅,完成后将是全国规模最大、浮雕最长的敦煌素土雕景观,目前正在申请吉尼斯纪录。鉴于土质黏性强、土质硬,在雕刻时加入了专业胶水,有效避免风雨剥蚀,可以在五年内完好无损。

  4 年吸引游客100万人次

  “我们初步打造了几间民宿,供游客住宿。”甘肃城乡发展集团乡村振兴有限公司运营管控科科员段亨宇说,距离住宿点不远处,公司在此处搞起了农业种植,200多座温室大棚中种植有圣女果、草莓、叶菜类蔬菜、鲜花等。考虑到游客住宿时,可增加体验项目,游客可在大棚中亲自采摘游玩体验。段亨宇还讲到,除了增加游客体验感外,助农民增收也是这一项目一大亮点。在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一处种植圣女果的大棚中,段亨宇介绍,大棚可由农户承租后自产自销。以黄色圣女果为例,一茬的产量在1万斤,采摘价格在10元至12元之间,一年一茬的收益在12万元左右,有效带动了农民增收。该项目将建成全省一流的品牌化田园综合体,进而辐射白银、天水、青海、宁夏等周边省区市。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8.4亿元,吸引游客100万人次,提供就业岗位2800多个,解决当地村民就业1800多人,带动就业1000多人,村户均收入达10万元以上,人均增收1.5万元以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华晓婧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清明小长假期间 百年梨园迎客来 清明小长假期间 百年梨园迎客来
  •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
2   兰州市高三年级明日开学 各校都准备好
3   600辆共享电单车“松果”落户合水
4   华池县税务局“便民春风办税行动”助力
5   合水县蒿咀铺乡易地扶贫搬迁搬出新生活
6   兰州市今年计划实现城区54个街道垃圾分
7   兰州至宁波旅客列车今日起恢复开行
8   庆城县岐伯中医医院迁建项目住院部装修
9   正宁县永正镇 “三项革命”带来环境新
10   “镇原医保”线上自助服务方便群众
11   甘肃省省际客运班线仍在恢复中
12   华池县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助力春耕
13   清明假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有序恢复
14   兰州白塔山提升改造项目房屋征收涉及住
15   “正气银行”扬正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