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20-04-07 17: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杏树开花,葡萄上架”。连日来,天气逐渐回暖,位于古阳关下的敦煌市阳关镇田间地头随处可见葡萄种植户扛起锄头、挥起铁锹,起挖枝蔓整理“上架”,唤醒“冬眠”的葡萄藤,处处呈现人勤春早备耕忙的火热景象。

  “这几年葡萄收益开始好了,去年我的葡萄价格卖到了3.5元每斤,葡萄价格好,就是我们最开心的事,希望今年也是一个好的丰收年。”阳关镇寿昌村葡萄种植户白永东正在自己家的地里翻着土。

  近年来,敦煌市阳关镇全面落实葡萄标准化生产技术和避雨防灾措施,葡萄价格是一年比一年好。2019年,全镇葡萄产量达7000万斤,万元田、十万元户飞入寻常百姓家,良好的收益效果进一步增强了种植户标准化种植葡萄的信心。

  “起挖葡萄藤是葡萄春季管护最重要的环节,挖太早容易受冻,挖太晚容易损伤芽眼,这是个技术活。”阳关镇营盘村葡萄种植户王兴元一边挖葡萄藤一边说。

  敦煌市阳关镇是远近闻名的“一镇一业”葡萄种植乡镇,也是全省最大的无核白葡萄生产基地。春季扒土出苗是葡萄标准化生产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苗木出土后通风、透光、透气,可以防止烂芽、烂苗现象的发生。入春以来,阳关镇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充分利用微信课堂、葡萄讲堂、田间课堂、微信课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力宣传葡萄标准化生产技术,引导种植户适时开挖葡萄,预计2万亩葡萄将在4月20日前后全部出土上架。(通讯员 国瑜 赵飞燕 王玉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2   甘肃5家图书馆喜获“2019阅读推广星级
3   2020年3月份甘肃省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
4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
5   敦煌: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6.
6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7   肃南明花乡:洋葱栽植正当时
8   甘州:全面推进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
9   武都:户籍整顿清理助力脱贫攻坚
10   武都:退耕还林拓宽生态扶贫致富路
11   庄浪:接续播绿惠民生
12   临泽蓼泉镇:蔬菜产业收获“幸福生活”
13   金塔:绿色产业有“钱景”
14   敦煌肃州镇:盘活土地 兴了产业 富了民
15   民乐:扶贫车间生产忙 群众增收有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