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蓼泉镇:蔬菜产业收获“幸福生活”

20-04-07 15: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人间四月春正好,万物复苏绽新颜。走进临泽县蓼泉镇各村,干净整洁的村道公路蜿蜒入户,杨柳枝枝缀绿,条条点翠,麦苗吐出嫩芽,泥土散发着清香,远处的蔬菜大棚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放眼望去,大棚里春意浓浓,满眼皆绿,黄瓜、辣椒、茄子种植户正忙碌的采摘、抢收装运,忙着笑着……累累硕果伴随着春风荡漾,滚滚春潮在蓼泉镇大地涌动,处处生机勃勃,一派产业兴旺、百花齐放的喜人景象。

  踏进该镇新添村日光温室蔬菜大棚,一派生机盎然好景象:香脆的黄瓜、油亮的圆茄、翠绿的辣子……鲜嫩的蔬菜在阳光下闪耀着光泽,让人喜不自胜。该村七社农户李自家这两日正在忙着采摘、销售她家日光温室里的圆茄,提及收入,李自家难掩喜悦之情:“今年圆茄的价格挺好的,最好的时候一公斤可以卖到3元,从去年11月开始出售到6月份结束,差不多能收入2万元左右,菜卖得好了,我们也更有信心发展日光温室了,明年条件允许的话,我准备再扩大种植规模!”  

  该镇坚持把蔬菜产业作为带动全镇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积极宣传发动,向农户积极提供项目和技术支持,示范推广日光温室、钢屋架拱棚等农业设施的建造及蔬菜栽培管理技术,提高农户发展设施农业的积极性。不断优化品种体系,打破产业发展瓶颈,积极开展品种对比试验,为产业发展指明了“路子”。大力推广“订单农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节本增效扩大农民收益,努力实现蔬菜生产向设施化、精细化、无公害化和高效化方向发展的目标。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万吨出口商品蔬菜产业园建设,新建墩子、丝路绿洲公司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可追溯示范点2个,新建蓼泉村连片100座钢架拱棚示范点1个,新建1000吨田间地头仓储设施6个,全镇累计建成钢架拱棚3514座2112亩,现有日光温室1025座1063亩,建成供港澳蔬菜基地2000亩,蔬菜面积达到2万亩。

  通讯员 郭海蓉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 清明节海报 清明节海报
  • 春分海报 春分海报
  •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明花乡:洋葱栽植正当时
2   甘州:全面推进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
3   武都:户籍整顿清理助力脱贫攻坚
4   武都:退耕还林拓宽生态扶贫致富路
5   庄浪:接续播绿惠民生
6   临泽蓼泉镇:蔬菜产业收获“幸福生活”
7   金塔:绿色产业有“钱景”
8   敦煌肃州镇:盘活土地 兴了产业 富了民
9   民乐:扶贫车间生产忙 群众增收有保障
10   临泽:优化产业结构 推进乡村振兴
11   临泽赵立伟:昔日贫困户 今日“牛老板
12   山丹:整村腾退“挪穷窝”
13   崇信王韬:“儒雅书记”的扶贫路
14   白银:文旅融合展新姿
15   宕昌新寨乡:岗位送到家门贫困户实现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