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华池县税务局“便民春风办税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04-08 08:46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华池县税务局 “便民春风办税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通讯员 李欣阳 曹恒源

  近日,华池县税务局聚焦“四力”,以“战疫情促发展服务全面小康”为主题,全面启动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网上办理涉税事项全透明,我们纳税人了解的清楚、办的明白,发票申领足不出户邮寄到家,便捷又高效,在这个特殊时期依然可以满足纳税人的各项办税需求,既安心又贴心。”甘肃崚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华池分公司财务负责人高花娟在谈及抗疫情期间“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便捷高效安全时表示。

  华池县税务局按照“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梳理发布涉税事项网上办理清单进行广泛宣传,印发的《致华池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中详细梳理了“非接触式”办税的多种方式以及主管税务机关的联系方式和联系人,并且在信中附有《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费优惠一本通》查询二维码以便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能够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期间的税费优惠政策,该局将各项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措施经过梳理印制成册,通过微信、邮件、税企qq群、税邮专递等方式推送给纳税人、缴费人。通过视频、电话在线“云辅导”与纳税人、缴费人进行实时互动交流,实时解决纳税人业务操作问题。

  山庄税务分局辖区内的纳税人多以农产品收购、加工和销售为主,很多纳税人不能熟练进行电子税务网上办理。为了解决这类纳税人的办税需求,分局青年干部张欢通过视频辅导的方式,远程辅导电子税局操作方式,耐心解答纳税人疑惑,帮助纳税人顺利办理业务。

  按照“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要求,华池县税务局做好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和推送,确保纳税人早知晓、早享受。该局建立了局领导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包片制度,对全县9个重点税源企业,成立由党委班子成员牵头的“春风行动小分队”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深入企业开展税收优惠政策辅导解读。

  春风行动小分队面对面精准辅导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征询企业办税、生产等各方面的需求和建议。为企业送去《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税收优惠政策汇编》《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措施指引》等政策宣传资料以及《致华池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并且在了解该企业为抗疫定向捐物的基础上制作了相关税费减免申报操作手册,为纳税人解决后顾之忧。

  长实集团五蛟西作业区负责人高铭说道:“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企业的复产复工也有一定的压力,在这时候优惠政策带来的税款减免,可以有效地缓解复产复工带来的经济压力,减轻了企业的负担,真是一场及时雨,在税务局的助力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防疫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清明小长假期间 百年梨园迎客来 清明小长假期间 百年梨园迎客来
  •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合水县蒿咀铺乡易地扶贫搬迁搬出新生活
2   兰州市今年计划实现城区54个街道垃圾分
3   兰州至宁波旅客列车今日起恢复开行
4   庆城县岐伯中医医院迁建项目住院部装修
5   正宁县永正镇 “三项革命”带来环境新
6   “镇原医保”线上自助服务方便群众
7   甘肃省省际客运班线仍在恢复中
8   华池县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助力春耕
9   清明假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有序恢复
10   兰州白塔山提升改造项目房屋征收涉及住
11   “正气银行”扬正气
12   就业扶贫不停歇——甘肃省克服疫情不利
13   兰大一院与英国詹姆斯·库克医院 开远程
14   庆阳市市场监管局调整医疗器械经营许可
15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