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合水县蒿咀铺乡易地扶贫搬迁搬出新生活

20-04-08 08:45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合水县蒿咀铺乡易地扶贫搬迁搬出新生活

  记者 陆洋 通讯员 丑小青

  住了大半辈子窑洞的薛文,不久前搬进了蒿咀铺乡的易地扶贫搬迁点。

  近年来,蒿咀铺乡开始有计划地搬迁安置那些居住条件差、交通不便的贫困户,蒿咀铺乡陈家河村村民薛文就是其中之一。为了帮助薛文早日脱贫,帮扶干部多次入户与他协商,制定帮扶计划。“搬出来比住在山里好多了,我今年打算种8亩玉米,在居民点附近打零工,再加上政府补贴,年底大概有5万元的收入。”薛文说。

  近年来,合水县蒿咀铺乡坚持将易地扶贫搬迁作为整乡脱贫的关键举措,持续强化就业帮扶和产业帮扶等措施,目前已有贫困群众658户2464人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帮扶实现了脱贫。

  对于这些搬出来的贫困户,蒿咀铺乡因地制宜将肉牛养殖作为助农增收的主要产业,按照“331+”产业扶贫模式,精心筛选大山等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托管贫困户230户,托管资金493.55万元,托管期限5年,每年可为贫困户分红49.35万元、村集体分红9.87万元。目前,全乡515户的养殖规模达2万头以上,其中贫困户454户,养殖规模10335头;4个行政村均建办合作社2个以上。

  “今年我们紧盯剩下的7户未脱贫户、28户边缘户、15户监测户的‘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和已脱贫户成效巩固提升,狠抓产业发展,计划种植地膜玉米8500亩,新建蔬菜大棚20座,种植朝天椒200亩,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今年年底下剩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蒿咀铺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栋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清明小长假期间 百年梨园迎客来 清明小长假期间 百年梨园迎客来
  •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今年计划实现城区54个街道垃圾分
2   兰州至宁波旅客列车今日起恢复开行
3   庆城县岐伯中医医院迁建项目住院部装修
4   正宁县永正镇 “三项革命”带来环境新
5   “镇原医保”线上自助服务方便群众
6   甘肃省省际客运班线仍在恢复中
7   华池县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助力春耕
8   清明假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有序恢复
9   兰州白塔山提升改造项目房屋征收涉及住
10   “正气银行”扬正气
11   就业扶贫不停歇——甘肃省克服疫情不利
12   兰大一院与英国詹姆斯·库克医院 开远程
13   庆阳市市场监管局调整医疗器械经营许可
14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5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