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市中小学2020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今晚8时首播

20-04-08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中小学2020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今晚8时首播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武永明)为了教育引导中小学生正视疫情、珍惜生命、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强化担当、厚植情怀,由兰州市教育局精心筹备的兰州市中小学2020年春季“开学第一课”将于4月8日20:00在兰州电视台公共频道首播。4月9日17:00在综艺体育频道、19:35在新闻综合频道,4月10日20:25在生活经济频道重播。

  此次以“立德而行,向美而生”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紧扣当下社会聚焦的疫情问题和教育热点,由教师、学生、医生和家长代表从不同角度展示全社会应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所悟所行,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传播社会主义正能量。

  “开学第一课”分为六个篇章,金城名班主任、科学院中学教师郭浩的开讲词将拉开“第一课”的序幕。甘肃省特级教师、金城校长、城关区水车园小学校长金艳及其团队揭开第二篇章——万众战疫,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对第一次长时间居家学习,一起聆听家长、同学、老师的感受和思考。在第三篇章——珍爱生命,兰州市外国语学校校长张润娥阐述生命的本质和意义,引导教育师生敬畏生命、健康生活。兰州六十一中教师景耀勇以防疫先进事迹为切入点讲述第四篇章——立德而行,引导师生树立“有国才有家,家是最小国”的家国观念,厚实爱国主义情怀,强化社会责任感。兰州市教科所所长马秉禄从学习行为、学习兴趣、学习能力、学习习惯、学习意志等五方面出发,开讲第五篇章——向美而生,引导学生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学会学习、学会合作、学会创新,为未来社会赋能。最后,兰州市教育局局长南战军在尾声篇章做新学期寄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清明小长假期间 百年梨园迎客来 清明小长假期间 百年梨园迎客来
  •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榆中栖云田园小镇8月迎客
2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
3   兰州市高三年级明日开学 各校都准备好
4   600辆共享电单车“松果”落户合水
5   华池县税务局“便民春风办税行动”助力
6   合水县蒿咀铺乡易地扶贫搬迁搬出新生活
7   兰州市今年计划实现城区54个街道垃圾分
8   兰州至宁波旅客列车今日起恢复开行
9   庆城县岐伯中医医院迁建项目住院部装修
10   正宁县永正镇 “三项革命”带来环境新
11   “镇原医保”线上自助服务方便群众
12   甘肃省省际客运班线仍在恢复中
13   华池县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助力春耕
14   清明假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有序恢复
15   兰州白塔山提升改造项目房屋征收涉及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