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党建+网格”助力兰州七里河晏家坪街道南院社区打好防疫阻击战

20-04-08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党建+网格”助力晏家坪街道南院社区打好防疫阻击战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4月7日,记者从七里河区获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区晏家坪街道南院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网格”的形式夯实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压实各项工作责任,做到“党建网”“治理网”“服务网”的深度融合。

  据悉,疫情发生后,社区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辖区内共设立9个疫情防控监测点,同时在三不管楼院平房区卡口点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阻击疫情一线高高飘扬。社区依托辖区单位党组织,划分为4个网格,明确责任区,服务包干到户,确保把所有居民群众划分进网格。通过社区网格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辖区内外省返兰人员采取“一对一”“人盯人”措施,建档立卡,通过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每天3次监测体温。

  同时,社区还在辖区网格及时张贴、悬挂宣传标语、一封信、温馨提示,制作宣传展板进行宣传引导辖区居民;通过微信群、QQ群、LED大屏、小广播等形式及时宣传疫情防控信息,普及各项防控知识,积极引导广大辖区居民消除恐慌心理,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清明假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有序恢复 清明假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有序恢复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清明小长假期间 百年梨园迎客来 清明小长假期间 百年梨园迎客来
  •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5月15日起兰州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费将
2   庆阳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
3   兰州公交集团全力保障学生开学出行
4   甘肃省1115名返岗务工人员乘专列进疆复
5   兰州市中小学2020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6   兰州榆中栖云田园小镇8月迎客
7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
8   兰州市高三年级明日开学 各校都准备好
9   600辆共享电单车“松果”落户合水
10   华池县税务局“便民春风办税行动”助力
11   合水县蒿咀铺乡易地扶贫搬迁搬出新生活
12   兰州市今年计划实现城区54个街道垃圾分
13   兰州至宁波旅客列车今日起恢复开行
14   庆城县岐伯中医医院迁建项目住院部装修
15   正宁县永正镇 “三项革命”带来环境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