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安定多方发力助力乡村振兴

20-04-08 09:30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安定多方发力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安定区围绕人才资源这个根本,积极“调兵遣将”,着力打造“高层次人才+中层次人才+本土人才”的人才服务链,以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注重高端引领,汇聚助力乡村振兴“智囊团”。突出“高精尖缺”引才导向,先后引进教育、卫生、农业等急需紧缺人才43名。同时,支持甘肃民祥牧草有限公司、定西三牛农机有限公司、甘肃扶正药业等龙头企业申报建立任继周、罗锡文、孙燕院士专家工作站,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23名。  

  注重技术指导,选优助力乡村振兴“排头兵”。围绕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开展“双百四联”活动,选派市区70余名副高级以上农业科技人才到扶贫一线、产业一线等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组建176个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下派科技特派员231人,使其进农村、进企业、进协会开展指导服务。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实施农村实用人才能力提升、创业扶持等“十项计划”,不断提升广大农村实用人才生产经营、创业创造的能力和水平。  

  注重本土培育,壮大助力乡村振兴“主力军”。按照“整合资源、政府下单、农民点菜、部门主厨”的思路,在定西理工中专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和专业技能培训1500人(次);在香泉镇建成草牧产业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开展种养大户培训2期84人(次);在明理职业培训学校建成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基地,开展培训3期239人(次);依托原有农村实用人才培训、马铃薯产业人才培训等9个基地,开展各类培训23期3500余人(次);依托市中医院治未病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培训临床医务人员2期200余人;依托定西市中药验方治疗烧烫伤临床应用与示范项目,培训培养乡镇卫生院烧烫伤治疗、中医适宜技术等专业技术医务人员2期170人(次)。  陈彦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商砼车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多部门联合约谈40余家相关企业(图) 商砼车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多部门联合约谈40余家相关企业(图)
  • 清明假期 兰州交警查处98起酒驾(图) 清明假期 兰州交警查处98起酒驾(图)
  • 清明假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有序恢复 清明假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有序恢复
  • 就业扶贫不停歇——甘肃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增加困难群众就业纪实 就业扶贫不停歇——甘肃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增加困难群众就业纪实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清明小长假期间 百年梨园迎客来 清明小长假期间 百年梨园迎客来
  •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酒泉平凉庆阳等地明确具体开学时
2   清明假期甘肃省192家A级旅游景区开放
3   定西:通渭多措并举做好学校复学前准备
4   清明假期甘肃省完成旅客运输量30.6万人
5   甘肃省5200名残疾儿童将获得康复救助
6   兰州城关警方破获盗转手机微信现金案
7   兰州安宁警方查获珍贵野生动物制品案
8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致力“三减三
9   兰州公交集团9日起执行春季学生开学运
10   兰州西固公园路西社区开展交通劝导志愿
11   兰州市场监管再发力 聚焦重点环节助力
12   定西:通渭复工生产一刻不能停(图)
13   本月兰州市将整治集贸(农贸)市场
14   甘肃省乡村公共服务岗位补贴每人每月50
15   定西:临洮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