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临洮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04-08 09:20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临洮: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甘肃网4有8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王亚海 通讯员 张得强)当前,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临洮县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力争取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胜利”。   

  临洮县建立了县四大班子领导包抓企业复工复产、包抓防控措施落实、包抓支持政策兑现、包抓经营困难解决机制,将全县31家工业企业靠实到31名县级领导身上,使其积极指导督促企业制定完善复工复产方案和疫情防控预案,优化简化审批程序。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在重点区域、关键生产线设置了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和责任岗,督促企业落细落小“双十条”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提交复工申请、审查备案、复工复产告知等审批程序,对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开辟“一站式”“全链条”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绿色通道”,确保及早开工、稳定生产。   

  为了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进度,该县紧盯102个重点项目,逐一制定“三大计划”(前期手续办理计划、第一批集中开工计划和全部开工计划),建立推行“三大任务体系”,并为推进重大项目尽早开工复工明确了“时间表”和“任务书”。引导餐饮服务企业采取线上点餐、线下配送方式经营,减少接触次数,做好通风、消毒、清洁等各项防疫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各类门店市场营业。目前,全县已有34个重点项目全面完成前期手续办理,13家规上工业企业和110家商贸流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针对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该县持续强化政策扶持,及时召开金融支持企业应对疫情防控政策落实调度会。工信、农业、发改、金融办、人行等行业部门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各企业协助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排摸企业在贷款归还、劳务用工、税收缴纳等方面的实际困难问题,逐企逐项研究列出支持政策计划,制定精准有效的帮扶措施,切实帮助企业减轻生产成本、增加生产员工、获得财税支持,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已为3家企业争取融资1.05亿元,为73家企业定向输转务工人员2611人,返还企业失业保险650万元。   

  临洮县企业党组织充分利用楼宇LED显示屏、广播站、宣传栏、微信群、网站等宣传阵地,及时宣传和解读市政府制定出台的帮助工业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的22条措施,引导企业加强科学防疫和应急措施。组织企业党员通过划分责任区、设立示范岗,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并引导企业员工保持良好个人卫生,维护企业公共环境卫生。严格落实营业门店员工、顾客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管理制度,督促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做好防疫各项工作,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商砼车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多部门联合约谈40余家相关企业(图) 商砼车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多部门联合约谈40余家相关企业(图)
  • 清明假期 兰州交警查处98起酒驾(图) 清明假期 兰州交警查处98起酒驾(图)
  • 清明假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有序恢复 清明假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有序恢复
  • 就业扶贫不停歇——甘肃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增加困难群众就业纪实 就业扶贫不停歇——甘肃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增加困难群众就业纪实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清明小长假期间 百年梨园迎客来 清明小长假期间 百年梨园迎客来
  •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对学校开学准备情况进行全覆盖督
2   甘肃省10个市州实现市县乡村便民服务中
3   “蓝盾卫士”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甘肃
4   甘肃省李如红担任国家无线电测向集训队
5   清明期间甘肃省道路运输发送旅客30.6万
6   兰州市排污许可发证登记任务完成率达85
7   陇南武都:加强调度压茬推进重点项目建
8   激发动能 奋楫向前——庆阳市推进复工
9   兰州市今年启动婚姻证件电子证照和网上
10   陇南武都:拆危治乱不松劲 乡村面貌展
11   兰州市人社局4月起承接全市劳务派遣审
12   《兰州市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印
13   去年全省政务公开等工作考核情况通报出
14   兰大今年招收10名台湾免试生 15名香港
15   国家卫健委通报表扬我省25家基层医疗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