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10个市州实现市县乡村便民服务中心全覆盖

20-04-08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10个市州实现市县乡村便民服务中心全覆盖

  中国甘肃网4日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吕霞)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就全省2019年政务公开与“互联网+政务服务”及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

  通报显示,2019年,全省政务公开全面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力度持续加大,“政策解读”指标(此项总分14分)市州得13分及以上的占80%,“回应关切”指标(此项总分10分)市州得满分的占80%,省政府部门得8分及以上的占100%。重大政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进一步透明,各地各部门对重大政策、重点领域、重要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持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渠道通畅、办理不断规范。“依申请公开”指标(此项总分10分)市州得8分及以上的占73.3%,省政府部门得9分及以上的占100%,“政务新媒体”指标(此项总分12分)市州得10分及以上的占93.3%,省政府部门得10分及以上的占97.1%。各地各部门普遍建立了政务新媒体监管相关工作制度,能够定期开展自查抽查,实体政务大厅开展“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成效显著。与企业群众关系密切的政务服务事项做到了应进必进,14个市州基本实现了“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10个市州实现了市、县、乡、村政务服务中心或便民服务中心全覆盖。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通报同时显示,全省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互联网+政务服务”需向纵深推进,政府网站日常监管仍需持续加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