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通渭多措并举做好学校复学前准备工作

20-04-08 09:28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通渭:多措并举做好学校复学前准备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开学在即,通渭县精心部署,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学校开学准备工作,为安全有序复学和有效防控疫情打好坚实基础。  

  通渭县采取教育局班子成员包片、干部包学区(校)、学校校长包班主任、班主任包学生的“四包”工作机制,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师生健康、出行信息。建立学校、年级、班级、家长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实行网格长管理制度,细化到户、到校、到级、到班、到生、到食堂、到宿舍、到出租屋、到出行“九到”网格管理,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网格管理体系。  

  分管教育县级领导带领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各学校视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5个督导组对145所学校复学准备工作完成评估验收,各级各类学校对教师开展了防疫知识培训。各学校教职员工全部提前返校,成立返校复学疫情防控预案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学校复学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对校园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整治清理。组织开展了环境消杀、物资储备等各项准备工作,目前通过学校自购、统一调配、社会捐助等方式储备84消毒液24吨、医用酒精6吨、口罩14.1万个、测温仪(枪)858个,为城区学校安装电子测温门16个,确保复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严格落实“双线八包”控辍责任制,健全完善联控联保、信息核对、行政督促、风险防控、动态监测、督导考核等机制。对10名劝返复学学生实施“人盯人”包抓,持续巩固提升控辍保学成效。为各类学生资助资金1555.21万元,惠及学生2.8万人次,复学后立即组织发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商砼车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多部门联合约谈40余家相关企业(图) 商砼车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多部门联合约谈40余家相关企业(图)
  • 清明假期 兰州交警查处98起酒驾(图) 清明假期 兰州交警查处98起酒驾(图)
  • 清明假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有序恢复 清明假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有序恢复
  • 就业扶贫不停歇——甘肃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增加困难群众就业纪实 就业扶贫不停歇——甘肃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增加困难群众就业纪实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清明小长假期间 百年梨园迎客来 清明小长假期间 百年梨园迎客来
  •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清明假期甘肃省完成旅客运输量30.6万人
2   甘肃省5200名残疾儿童将获得康复救助
3   兰州城关警方破获盗转手机微信现金案
4   兰州安宁警方查获珍贵野生动物制品案
5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致力“三减三
6   兰州公交集团9日起执行春季学生开学运
7   兰州西固公园路西社区开展交通劝导志愿
8   兰州市场监管再发力 聚焦重点环节助力
9   定西:通渭复工生产一刻不能停(图)
10   本月兰州市将整治集贸(农贸)市场
11   甘肃省乡村公共服务岗位补贴每人每月50
12   定西:临洮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13   兰州市对学校开学准备情况进行全覆盖督
14   甘肃省10个市州实现市县乡村便民服务中
15   “蓝盾卫士”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