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乡村公共服务岗位补贴每人每月500元

20-04-08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四部门印发《2020年开发3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实施细则》

  乡村公共服务岗位补贴每人每月500元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省人社厅、省扶贫办、省财政厅、省妇女联合会近日联合下发《2020年开发3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实施细则》明确了乡村公益性岗位的实施范围、岗位类别、设置数量、人选条件、岗位待遇、服务期限等。《实施细则》指出,3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主要从事乡村公共服务工作。岗位补贴均为每人每月500元,服务期限原则上3至5年。

  实施范围:重点保障8个未摘帽贫困县

  《实施细则》明确,2020年在全省继续开发3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其中省级安排就业补助资金开发1.5万个,相关市县自筹资金配套开发1.5万个。重点保障8个未摘帽贫困县、395个未脱贫贫困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和其他贫困县。

  人选条件: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优先安排

  岗位人员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1.已列入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范围(含历年已脱贫人口)和可能致贫人口;2.非一、二类低保对象(三类、四类低保对象可纳入);3.非村干部家庭成员(村干部包括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村文书等享受财政较高补助人员)。

  设置数量:可根据实际需求设置爱心理发员岗位

  在8个未摘帽县和395个未脱贫的贫困村,原则上每个村按8个左右并结合各地实际需求开发岗位。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原则上按每100人开发1个岗位的比例进行开发,重点保障800人以上大型集中安置点,具体岗位数量可根据实际需求适当增减。在75个贫困县每个村原则上设置1个爱心理发员岗位,具体按各村实际需求设置。

  岗位待遇:岗位补贴均为每人每月500元

  3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主要设置爱心理发员、乡村道路维护员、乡村保洁员、乡村绿化员、乡村水电保障员、农村养老服务员、村级就业社保协管员、乡村公共安全管理员、乡村公益设施管理员等类别的岗位,从事乡村公共服务工作。岗位补贴均为每人每月500元,服务期限原则上3至5年。

  补贴发放:按月或按季度及时发放岗位补贴

  聘用人员上岗后,结合当地实际按月或按季度及时发放岗位补贴,每月或每季度岗位补贴经县市区人社部门审核后,由同级财政部门通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到户“一卡通”发放。2018年、2019年开发的乡村公益性岗位也可按每月或每季度发放,由各县区根据当地实际确定,同一个县区发放时间必须一致。各地要按规定切实做好岗位补贴发放工作,坚决杜绝不按时发放的问题发生,发放时限不得超过三个月底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 5月15日起兰州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费将按原基准价标准继续执行 5月15日起兰州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费将按原基准价标准继续执行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集中全力扫尾清零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集中全力扫尾清零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 兰州市高三年级明日开学各校都准备好了吗? 兰州市高三年级明日开学各校都准备好了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网甘肃电力公司:连通就业路 架起致
2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
3   加快客运转型升级促进行业提质增效——
4   临夏州临夏市税务局推出“税务专邮”暖
5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
6   临夏州广河县买家巷镇推进城乡环境综合
7   八个“时差”不阻中英友情 兰大一院与
8   临夏州康乐县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9   临夏州启动“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
10   临夏州和政县:城乡环境整治让乡村更宜
11   临夏州气象台发布霜冻蓝色预警
12   干干净净迎小康 ——临夏州东乡县唐汪
13   民族日报今日直播 临夏迎接21名支援湖
14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15   临夏州康乐县迎来苗木销售旺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