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八个“时差”不阻中英友情 兰大一院与詹姆斯·库克医院线上分享讨论新冠肺炎防治经验(文图+视频)

20-04-08 10: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4月7日讯 (本网记者 王莉文)7日下午,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与英国詹姆斯·库克医院共同进行了COVID-19新冠肺炎防治经验分享讨论线上视频会议。

  会议期间,兰大一院副院长赵达代表医院向参会英国专家介绍了甘肃省疫情情况,同时,还讲解了兰大一院在疫情发生后,迅速响应、健全机制、改建发热门诊与管理病房、成立应急处置工作委员会、关口前移严防死守、举全院之力收治病员等各方面工作的经验与模式,重点向国外专家介绍了医院采用多学科综合诊疗MDT、中西医结合精准治疗等特色模式及其显著疗效,介绍了医院实施的省内多次专项培训模式及其成效以及医院开展的相关研究进展。

  英国詹姆斯·库克医院副院长David Chadwick向参会的兰大一院专家介绍英国目前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进展及该院收治病患情况,尤其是结合目前疫情发展迅速,危重症患者比例高、死亡率高、医护感染比例较高等现状,提出多个需双方讨论的问题。

  兰大一院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专家组成员,包括感染科主任毛小荣、急诊科主任褚沛、放射科主任雷军强、呼吸科岳红梅以及医务处处长侯小明、护理部主任魏花萍、麻醉科副主任刘亚涛、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张磊及ECOM专家卢安东等先后向英方专家介绍、分享医院新冠肺炎病人筛查策略、影像学诊断要点、危重症患者救治方案与流程、感控防护及相关研究工作。

  基于上述专家经验分享,英方传染科John Williams教授等7位相关专业专家与中方专家就COVID-19新冠肺炎病人筛查、隔离、诊断标准与出院标准、救治方案与模式、具体药物与技术使用,尤其是危重症患者救治以及目前遇到的问题、困难,进行了深入讨论。

  “我们将毫无保留地分享疫情防控经验,与国外医学专家共同为战胜疫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兰大一院副院长赵达表示,兰大一院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还将持续在疫情防控、患者治疗、感控防护等方面与英国等各国医疗专家们保持交流,分享医院的成功经验,开展相关研究合作。

  据了解,兰大一院作为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组牵头单位,在前期联合省内相关医疗、科研单位在疫情防控方面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进展,而作为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外科医师培训基地之一及纽卡斯尔大学等大学医学生培养基地的詹姆斯·库克医院,是英国东北最大的医学中心,两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并在此次远程视频会议上,通过分享经验,对共同抗击疫情起到了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开展线路整修大会战 为兰新线“刮骨疗毒”强筋脉 兰州铁路局开展线路整修大会战 为兰新线“刮骨疗毒”强筋脉
  • 王锐在武山甘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王锐在武山甘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 八个“时差”不阻中英友情 兰大一院与詹姆斯·库克医院线上分享讨论新冠肺炎防治经验(文图+视频) 八个“时差”不阻中英友情 兰大一院与詹姆斯·库克医院线上分享讨论新冠肺炎防治经验(文图+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铁路局开展线路整修大会战 为兰新
2   陇海线上“蜘蛛侠” 拉网排险保安全
3   海报|“数”读陇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4   庄浪县中医医院购X射线计算机断层摄影
5   岷县梅川初级中学上水系统、化粪池及管
6   岷县扎地初级中学上水系统、化粪池及管
7   庄浪县中医医院采购X射线数字摄影系统
8   积石山县自然资源局积石山县2020年第二
9   岷县蒲麻学区关于岷县蒲麻镇砖塔寨小学
10   岷县闾井学区关于闾井镇阳关小学等2所
11   陇西县云田镇人民政府巷道硬化项目采购
12   陇西县再就业服务中心劳动力技能培训项
13   陇西县再就业服务中心劳动力技能培训项
14   王锐在武山甘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5   兰州:七里河区检察院集中排查整治执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