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铁路局开展线路整修大会战 为兰新线“刮骨疗毒”强筋脉

20-04-08 17: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强科 王守宁)千里鏖战穿金甲,金戈铁马战犹酣。4月8日凌晨1时整,兰新线河口南至玉门区间的线路上,兰州铁路局兰州工务机械段8个车间、19个施工班组、700多名施工人员、50余台大型养路机械依次摆开阵势,在古丝绸之路的钢铁大动脉上展开线路整修大会战,为兰新线刮骨疗毒强筋脉。

  受疫情影响,此次兰新线集中修施工与往年不同。兰州铁路局按照“货运增量关键线路优先安排、平行线路错时安排、相邻线路同步安排”的原则,调整客货运输结构,对铁路集中修施工进行优化调整。兰新线由往年两个阶段70天调整至一个阶段59天进行,天窗(不行车维修时段)作业时间由180、210分钟调整为210、240分钟的大天窗进行。

  本次兰新线集中修施工从4月8日开始至6月5日结束。共计要完成换轨大修80.865公里、清筛90 公里,线路维修952.15公里,道岔维修319组,线路打磨996.5公里,道岔打磨484组,更换道岔6组等施工任务。

  针对兰新线集中修工期长、任务重、参战部门多的实际,为确保此次施工安全、质量双保障,兰州铁路局成立集中修施工协调小组,选派业务精湛、本领高强管理人员,齐聚兰新线开展集中大会战。

  承担施工任务的兰州工务机械段精心制定施工方案,统筹安排施工机械、人力,倒排施工计划,加大参战人员培训力度,持续深入开展集中修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强化现场作业纪律,抓重点、守关键,牢牢把住劳动安全、自轮运转设备运用安全、开通放行条件、应急处置四道关,前移防护关口,落实“五条禁令”,坚决确保兰新线集中修施工安全万物一失、质量优质。

  施工过程中,兰州铁路局充分发挥监控中心“鹰眼”全过程视频盯控作用,对照施工计划安排,从施工计划审核、防护设置、人员上下道到标准化作业落实,全程分析作业流程,加大对联控防护、机车走行、现场机料具清理等重点环节的盯控力度,全方位、全过程卡控现场风险,全力确保兰新线集中修现场作业安全有序可控、高质量推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开展线路整修大会战 为兰新线“刮骨疗毒”强筋脉 兰州铁路局开展线路整修大会战 为兰新线“刮骨疗毒”强筋脉
  • 王锐在武山甘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王锐在武山甘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 八个“时差”不阻中英友情 兰大一院与詹姆斯·库克医院线上分享讨论新冠肺炎防治经验(图) 八个“时差”不阻中英友情 兰大一院与詹姆斯·库克医院线上分享讨论新冠肺炎防治经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铁路局开展线路整修大会战 为兰新
2   陇海线上“蜘蛛侠” 拉网排险保安全
3   海报|“数”读陇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4   庄浪县中医医院购X射线计算机断层摄影
5   岷县梅川初级中学上水系统、化粪池及管
6   岷县扎地初级中学上水系统、化粪池及管
7   庄浪县中医医院采购X射线数字摄影系统
8   积石山县自然资源局积石山县2020年第二
9   岷县蒲麻学区关于岷县蒲麻镇砖塔寨小学
10   岷县闾井学区关于闾井镇阳关小学等2所
11   陇西县云田镇人民政府巷道硬化项目采购
12   陇西县再就业服务中心劳动力技能培训项
13   陇西县再就业服务中心劳动力技能培训项
14   王锐在武山甘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5   兰州:七里河区检察院集中排查整治执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