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新线货运列车将提速至90公里每小时

19-12-18 21: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2月18日讯 (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强科)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所18日发布消息称,自12月24日18时起,兰新线货物列车运行速度将由目前的80公里每小时提速至90公里每小时。

  兰新线是我国内地通往新疆的铁路运输干线,是“一带一路”的重要钢铁大动脉,是构成西北地区铁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安全战略的交通要道,在经济发展和民族团结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货运列车经过兰新铁路沿线车站。兰州局集团供图

  据兰州局集团公司总调度长王大林介绍,此次兰新线提速是兰铁集团进一步提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质量,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使命任务,靶向聚焦“货运增量”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的具体行动,也是稳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满足国际货运班列有序开行,进一步释放兰新线运输能力,全面提升机车运用效率的一次重大举措。

  为了高标准做好提速工作,兰州局集团公司精准把控安全风险,机务、调度、运输等部门强化联系沟通,靶向破解提速试验疑点、难点问题,担当列车牵引任务的嘉峪关机务段、兰州西机务段主动担当,树立大局意识,超前排摸和研判安全风险9项,制定风险防控措施29条,组织专人对担当该区段货物列车牵引任务的机车乘务员进行专题培训2647人次。提速试验期间,安排专业工程师全程添乘指导,加强试验过程的监测和监护,分析试验数据和记录,为12月24日顺利提速奠定了基础。

  此次兰新线提速,将进一步压缩货物运输时间。提速后兰州北至柳园下行间货物列车运行时间较现图的14小时25分压缩1小时11分;柳园至兰州北上行间货物列车运行时间较现图的14小时29分30秒,压缩1小时10分30秒。预计兰新线日车公里达到765.3公里,较目前751.3公里提高14公里;日产量达到160.7万吨公里,较目前157.8万吨公里提高2.9万吨公里;日均节省机车3.8台。

  此外,列车提速至90公里后,货物列车与旅客列车速差减少10公里每小时,列车追踪时间缩短至7分钟,兰新线每隔3分钟就有1对交汇列车在长廊古道嘶鸣掠过,列车会让条件改善,运输能力释放,便于调度指挥和运输组织,提高兰新线线通过能力,增加列车开行对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幻景式敦煌文化杂技剧《九色鹿》12月19日在兰州首演 幻景式敦煌文化杂技剧《九色鹿》12月19日在兰州首演
  • 【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助甘南 健康扶贫书写着山海情深动人篇章(图) 【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助甘南 健康扶贫书写着山海情深动人篇章(图)
  • 甘肃简牍博物馆《悬泉汉简》和《玉门关汉简》首发式今日在兰州举行(图) 甘肃简牍博物馆《悬泉汉简》和《玉门关汉简》首发式今日在兰州举行(图)
  • 甘肃简牍博物馆与新华网签署合作备忘录(图) 甘肃简牍博物馆与新华网签署合作备忘录(图)
  • 定西岷县:中医情景课堂让孩子了解中医知识 定西岷县:中医情景课堂让孩子了解中医知识
  • 甘肃省“关爱银发·网暖重阳”网络作品创作大赛评选结果公布 中国甘肃网4件作品获奖 甘肃省“关爱银发·网暖重阳”网络作品创作大赛评选结果公布 中国甘肃网4件作品获奖
  • 天水乡村蝶变美如画 天水乡村蝶变美如画
  • 全国双拥办调研天水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全国双拥办调研天水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