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简牍博物馆与新华网签署合作备忘录(图)

19-12-18 14: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12月18日,甘肃简牍博物馆与新华网在兰州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国甘肃网12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今天上午,甘肃简牍博物馆与新华网在兰州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通过研究成果发布与专家学者研讨交流,汇聚学界、业界、媒体等智慧,共同推进甘肃简牍的保护研究,文化价值发掘和传承弘扬。

  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就文物保护和研究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对甘肃简牍保护、研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做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文化价值发掘与传承弘扬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甘肃简牍博物馆和新华网携手合作。未来,新华网将利用数字技术、创意以及传播力、公信力与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的资源与传播优势,让甘肃省古老的简牍文化在新时代再次焕发出新的光彩。

  据悉,本次合作共有“甘肃简牍数字展馆的设计建设”“简牍研究成果新华网数字化、融媒体独家首发”“文物数据数字化整合信息研究平台”“衍生产品市场开发”“博物馆多渠道内容营销”“打造核心IP库”“简牍文化内容推广及国际化项目开发”“共建国内首个5G时代数字文物保护与传承联合实验室”八大内容。其中,联合实验室将瞄准建设国际一流富媒体实验室的目标,充分利用5G等新技术,开展数字文物保护、技术应用和业务模式等前沿课题研究,打造优质数字文物保护内容产品。还将通过数字化手段,对简牍文物进行数字化信息整合管理,运用大数据、AI等方式,搭建简牍文物数字化整合信息研究平台。

  在当前数字经济如火如荼的大环境下,整合新华网在数字技术、创意、制作、融媒体内容创新,以及传播力、公信力与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的资源及优势,结合甘肃简牍深厚的历史底蕴与丰富资源,甘肃简牍博物馆与新华网将在收藏保管、保护修复、整理研究、展示利用、文化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增进民心相通,促进文明对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助甘南 健康扶贫书写着山海情深动人篇章(图) 【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助甘南 健康扶贫书写着山海情深动人篇章(图)
  • 甘肃简牍博物馆《悬泉汉简》和《玉门关汉简》首发式今日在兰州举行(图) 甘肃简牍博物馆《悬泉汉简》和《玉门关汉简》首发式今日在兰州举行(图)
  • 甘肃简牍博物馆与新华网签署合作备忘录(图) 甘肃简牍博物馆与新华网签署合作备忘录(图)
  • 定西岷县:中医情景课堂让孩子了解中医知识 定西岷县:中医情景课堂让孩子了解中医知识
  • 甘肃省“关爱银发·网暖重阳”网络作品创作大赛评选结果公布 中国甘肃网4件作品获奖 甘肃省“关爱银发·网暖重阳”网络作品创作大赛评选结果公布 中国甘肃网4件作品获奖
  • 天水乡村蝶变美如画 天水乡村蝶变美如画
  • 全国双拥办调研天水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全国双拥办调研天水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 赵卫东督查武山县脱贫攻坚收官清零工作 赵卫东督查武山县脱贫攻坚收官清零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