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海线上“蜘蛛侠” 拉网排险保安全

20-04-08 17: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强科 张涛 祁剑飞)近日,随着雨水增多,为保证山区铁路运输安全,兰州铁路局定西工务段组织“精兵强将”对陇海铁路渭南镇至新阳镇区段山体防洪隐患进行全覆盖无遗漏过筛式检查,对排查出的危险山石用铁丝网斗进行防护固定,组织专业人员对管内山体防洪隐患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截至目前已排查清理管内危石1550平方米。

  面对险峻的山体,工作人员全副武装,在安全绳的保护下,爬上悬崖峭壁,手脚紧紧扣住铁丝网,以娴熟的动作沿着坡面上下左右移动,放眼望去俨然像“蜘蛛侠” 。他们不仅要仔细检查山体的变化和铁网的牢固情况,还要对松动的山石进行人工排除。

  “确保列车安全通过,保障旅客生命安全是我们坚守的职责和使命,我们一定守土尽责,确保这段山区铁路安全无患。自从干了这份工作,我的恐高症都消失了,”工友谢军丞一边干活一边打趣地说。

  据了解,陇海铁路天兰段东起天水市,西至兰州市,全长348公里,是中国内地通往大西北的咽喉要道。其天水至甘谷区段,沿线山体高陡险峻,沟壑纵横,有山石滚落危及列车安全风险,且小半径曲线多,每一趟通过的列车,都得放慢脚步,仔细瞭望鸣笛前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王锐在武山甘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王锐在武山甘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海线上“蜘蛛侠” 拉网排险保安全
2   海报|“数”读陇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3   庄浪县中医医院购X射线计算机断层摄影
4   岷县梅川初级中学上水系统、化粪池及管
5   岷县扎地初级中学上水系统、化粪池及管
6   庄浪县中医医院采购X射线数字摄影系统
7   积石山县自然资源局积石山县2020年第二
8   岷县蒲麻学区关于岷县蒲麻镇砖塔寨小学
9   岷县闾井学区关于闾井镇阳关小学等2所
10   陇西县云田镇人民政府巷道硬化项目采购
11   陇西县再就业服务中心劳动力技能培训项
12   陇西县再就业服务中心劳动力技能培训项
13   王锐在武山甘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4   兰州:七里河区检察院集中排查整治执法
15   兰州:交警3天查获酒驾98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