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敦煌5900余万元奖补资金扶持农业产业

20-04-08 10:0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敦煌5900余万元奖补资金扶持农业产业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张晓亮 龚虎)当前正值春耕生产时节,敦煌市制定出台的2020年农业生产奖补政策渐次发力,5900余万元的奖补扶持资金有效激发了广大农民群众抗击疫情抓生产、调优结构谋发展的内生动力。

  张庭贵在敦煌市转渠口镇定西村经营着自己的家庭农场——振沅生资农场。了解了今年敦煌市的奖补政策后,他信心倍增,“今年政府对我们家庭农场合作社的扶持力度很大。以前我们的流转费是自己掏钱,今年国家给土地流转每亩补助200元,所以我流转了500多亩耕地种植蜜瓜,发展的信心很大。”

  为了让种养大户和更多群众及时了解和掌握今年的农业生产奖补政策,转渠口镇在春节前便组织镇村组干部学习政策,帮助全镇70多家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谋划发展。

  转渠口镇党委副书记曾全杰说:“截至目前,转渠口镇谋划特色产业发展领域扶持项目30个、农产品品质提升和销售体系建设领域扶持项目3个、中心园区建设及设施农业建设领域扶持项目2个、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领域扶持项目2个。落实特色林果百亩集中连片示范点7个、瓜菜500亩集中连片示范点1个、优质牧草集中连片示范点22个。通过政策支持引导,加快了全镇产业调整的进度。”

  敦煌市黄渠镇以农业生产奖补政策为契机,通过镇动员、村响应、农户积极配合,全力推进今年农业产业发展。

  黄渠镇副镇长路生春说:“今年,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历年以来最为优惠的农业生产扶持政策,我们黄渠镇早安排、早部署、早动员。目前,我们重点在清水村、常丰村、代家墩村发展葡萄、梨、杏产业,在常丰村、闸坝梁村、清水村重点发展小拱棚蜜瓜和大田蜜瓜产业。通过前期准备,目前已流转土地的合作社正在开展土地平整等前期准备工作。”

  据了解,去冬今春,敦煌市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大调研成果,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制定出台了2020年农业生产奖补政策,涉及特色产业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农产品品质提升和销售体系建设、中心园区及设施农业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的奖补扶持资金达5900余万元,创敦煌市农业农村发展奖补范围和奖补资金之最。敦煌市今年计划发展葡萄1万亩,桃杏各5000亩,优质梨1万亩,新增瓜菜5000亩,新增肉羊4万只。目前,已落实特色林果新植面积14802.51亩,落实高效瓜菜26472.8亩,肉羊新增1.4万只。特色林果百亩及以上连片种植落实55个,瓜菜百亩及以上连片种植落实36个,优质牧草百亩及以上落实43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东乡县锁南镇城南社区:让群众搬进“幸福里”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东乡县锁南镇城南社区:让群众搬进“幸福里”
  •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不存在取水口被污一事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不存在取水口被污一事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康乐县:旅游扶贫项目助推乡村振兴(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康乐县:旅游扶贫项目助推乡村振兴(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东乡县:扶贫车间建在家门口 贫困群众变身“上班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东乡县:扶贫车间建在家门口 贫困群众变身“上班族”(图)
  •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爱心人士献血抗疫情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爱心人士献血抗疫情
  • 清明假期甘肃省完成旅客运输量30.6万人 清明假期甘肃省完成旅客运输量30.6万人
  • 甘肃省乡村公共服务岗位补贴每人每月500元 甘肃省乡村公共服务岗位补贴每人每月500元
  • 商砼车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多部门联合约谈40余家相关企业(图) 商砼车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多部门联合约谈40余家相关企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产地造就良品 优质赢得口碑 金昌市蔬菜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东乡县锁南
3   和政人居环境整治掀起高潮
4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不存在取水口被污一
5   永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打牢基
6   3代人30年的“纹党情”
7   定西:五竹镇“拆危治乱”助力渭河源头
8   兰州邮商联合打通电商物流“最后一公里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康乐县
10   西峰:特色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11   甘肃三地明确开学时间
12   兰州新区综保区完成 首单“委内加工”
13   千余务工人员乘火车进疆复工
14   “灵台造”口罩出口塞尔维亚
15   把脉“会诊”让兰州百合健康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