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3代人30年的“纹党情”

20-04-08 10:0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3代人30年的“纹党情”

  文县中寨纹党产区代元有限公司,是高代元一家祖孙3代人近30年创建的以从事纹党参、黄芪为主的中药材规范化种植、收购、加工、销售及纹党参系列产品和咂杆酒系列产品研发为一体化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其生产的“中寨”牌纹党参自1997年上市以来,备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

  近年来,公司通过带动文县顺应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等8家合作社组织321户贫困户入股,同时还与主产区1300多农户签订了农产品收购协议。组建了农产品加工扶贫车间,优先吸纳建档立卡户32人,培训种植农户和建档立卡户1600多人次。截至目前,招聘贫困户、残疾人及周边困难群众和闲散劳动力,农村留守妇女等130多人到公司代元实业扶贫车间务工,在家门口挣钱。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康乐县:旅游扶贫项目助推乡村振兴(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康乐县:旅游扶贫项目助推乡村振兴(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东乡县:扶贫车间建在家门口 贫困群众变身“上班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东乡县:扶贫车间建在家门口 贫困群众变身“上班族”(图)
  •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爱心人士献血抗疫情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爱心人士献血抗疫情
  • 清明假期甘肃省完成旅客运输量30.6万人 清明假期甘肃省完成旅客运输量30.6万人
  • 甘肃省乡村公共服务岗位补贴每人每月500元 甘肃省乡村公共服务岗位补贴每人每月500元
  • 商砼车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多部门联合约谈40余家相关企业(图) 商砼车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多部门联合约谈40余家相关企业(图)
  • 清明假期 兰州交警查处98起酒驾(图) 清明假期 兰州交警查处98起酒驾(图)
  • 兰州公交集团全力保障学生开学出行 兰州公交集团全力保障学生开学出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五竹镇“拆危治乱”助力渭河源头
2   兰州邮商联合打通电商物流“最后一公里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康乐县
4   西峰:特色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5   甘肃三地明确开学时间
6   兰州新区综保区完成 首单“委内加工”
7   千余务工人员乘火车进疆复工
8   “灵台造”口罩出口塞尔维亚
9   把脉“会诊”让兰州百合健康发展
10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东乡县
11   定西:废旧农膜变废为宝 安定区的春耕
12   2020年上半年“新时代甘肃好少年”拟定
13   勠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访
14   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吹响白银旅游复苏号
15   “带”动群众奔小康 ——东乡县沿洮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