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五竹镇“拆危治乱”助力渭河源头迈向“全域美”

20-04-08 10:01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残垣断壁不见了,危旧房拆除了,道路宽敞了,庄前屋后美化了。近段时间,一场“拆危治乱”专项攻坚行动正在渭源县五竹镇全面展开,一幅幅干部群众齐参与的生动画面,带来的将是渭河源头的一场“美丽蜕变”。  

  3月以来,五竹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拆危治乱”专项攻坚行动,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保障住房安全,不断“升级”美丽乡村建设,助力镇村面貌迈向“全域美”。  

  在“拆危治乱”集中攻坚行动开展过程中,五竹镇坚持把“拆危治乱”与拆除四旧、垃圾革命、美丽乡村、乡村治理相结合,与当前帮扶责任人入户核查、造林绿化、农村道路硬化、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行动等工作紧密结合,认真分析研究,深挖根源统筹谋划,扎实部署,一体推进。  

  “今年我们苏家口村的道路硬化任务是最重的,这两天我们正在组织群众拆除道路两侧的残垣断壁、闲置危旧房、废弃的草房圈舍等,拆除之后结合道路硬化,按照宜建则建、宜绿植绿、宜耕还耕的原则打造小花园、小菜园、小景观,提升了农村宜居环境质量,对适宜复垦的,则实施土地平整复垦”,苏家口村党支部书记郭志敏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拆危治乱”专项攻坚行动中,结合渭河源村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行动——渭河源头民风民俗文化体验馆建设,在全镇范围内搜集具有保留价值能彰显乡村特色、传承乡村文脉的旧报纸、老家具、旧农具等老物件,通过留住乡愁为发展乡村旅游提供条件。  

  通过大力推进“拆危治乱”专项攻坚行动,特别是利用清明假期干部群众的集中攻坚,截至4月6日,全镇7个村共拆除危旧房89处、残垣断壁124处、烂圈烂舍179处,清理粪堆土堆柴堆256处、乱推乱放点115处、草垛212处、破旧广告牌19处、生活垃圾200余吨、废旧农膜800余立方米,按照“四季有景、三季有花”的目标定位,投资90万元在五竹现代农业示范园旁栽植梨、红叶李、西湖垂柳、西府海棠等各类高品质树种1.5万余株,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得到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改善,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更多活力。 罗晓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康乐县:旅游扶贫项目助推乡村振兴(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康乐县:旅游扶贫项目助推乡村振兴(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东乡县:扶贫车间建在家门口 贫困群众变身“上班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东乡县:扶贫车间建在家门口 贫困群众变身“上班族”(图)
  •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爱心人士献血抗疫情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爱心人士献血抗疫情
  • 清明假期甘肃省完成旅客运输量30.6万人 清明假期甘肃省完成旅客运输量30.6万人
  • 甘肃省乡村公共服务岗位补贴每人每月500元 甘肃省乡村公共服务岗位补贴每人每月500元
  • 商砼车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多部门联合约谈40余家相关企业(图) 商砼车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多部门联合约谈40余家相关企业(图)
  • 清明假期 兰州交警查处98起酒驾(图) 清明假期 兰州交警查处98起酒驾(图)
  • 兰州公交集团全力保障学生开学出行 兰州公交集团全力保障学生开学出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邮商联合打通电商物流“最后一公里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康乐县
3   西峰:特色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4   甘肃三地明确开学时间
5   兰州新区综保区完成 首单“委内加工”
6   千余务工人员乘火车进疆复工
7   “灵台造”口罩出口塞尔维亚
8   把脉“会诊”让兰州百合健康发展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东乡县
10   定西:废旧农膜变废为宝 安定区的春耕
11   2020年上半年“新时代甘肃好少年”拟定
12   勠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访
13   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吹响白银旅游复苏号
14   “带”动群众奔小康 ——东乡县沿洮河
15   全省首批1.5亿元重大项目前期费提前下
分享到